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协会要闻
    CIPRA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理事会召开
    2017-04-13      37235      来源:CIPRA       分享:

      2017年4月12日,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理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全国的近200位理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这其中既有来自包括外交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外文局、新华社、海关总署等政府部门的代表,也有著名企业、媒体、院校和地方组织的代表。会议由郭惠民副会长主持。

       


    郭惠民副会长主持大会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向大会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第四届理事会自2009年12月选举成立以来,积极主动开展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公共关系领域资源,为国家形象塑造和传播献计献策,从民间社团组织的实际工作出发,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不断推动我国公共关系事业向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赵大力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赵大力围绕协会“主要工作回顾”和“未来工作展望”两个方面向大会做了具体阐述。他首先回顾和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产生的七年里,协会所做的五项主要工作,包括:1、充分发挥公共关系专业作用,服务国家全面小康社会建设;2、与时俱进传播公共关系新理念,推动行业职业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3、加强组织建设发展,提升行业指导力,促进行业全面健康发展;4、提升会员服务能力,规范会员管理;5、深化拓展公共外交工作,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他提出,协会未来的工作要从六个方面着力:一、进一步推动国家形象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二、进一步推动协会参与国际性事务、扩大国际影响力;三、进一步推动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国际化水平;四、进一步加强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的建设;五、进一步推动公共关系行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不断提升行业规模和市场地位;六、进一步完善、提高、创新会员服务能力。

      理事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并对协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还对《关于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和《关于调整协会会费标准的说明》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郭万清副会长和朱奕龙副会长分别做了详细说明,获得理事代表一致通过。

       


    郭万清副会长做关于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

      

    朱奕龙副会长做关于调整协会会费标准的说明

     

      郭晓勇副会长随后做了关于第五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选举的报告。本次会议严格履行理事会程序要求,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成员,常务理事会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八个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特邀理事58人组成,另设监事一名。赵大力当选为代理会长兼秘书长,郭万清、郭晓勇、郭惠民、胡炜、蒋效愚、孙志海、王国庆、王宗廉、吴红波、杨洁勉、朱奕龙当选为副会长,章兰、同享、徐润东、陆曜当选为副秘书长。

       


    郭晓勇副会长做第五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选举报告

      

      李道豫大使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协会会长,改任名誉会长。赵大力为李道豫大使颁发荣誉会长铭牌,全场起立并报以长久而热烈的掌声,向他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

       


    赵大力为李道豫大使颁发荣誉会长铭牌

      

      李道豫大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从1998年参与协会工作至今,已近20年,对协会怀有深厚的感情。这期间,他见证了中国公关行业的飞跃式发展,同时也见证了协会的快速成长。他表示,公共关系在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行业,在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事业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塑造国家形象和提升国家软实力方面,也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相信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将会继续在行业建设、民间外交和专业咨询等方面做出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和民族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冯并、巩德顺、龙永图、马胜荣、肖永安、徐心华、郑砚农七位行业资深领导被授予协会“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们为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李道豫名誉会长为杰出贡献奖代表颁奖。

      本次会议在团结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