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共青团点赞 清北网校X罗永浩《人生,不止一次高考》引共鸣
    2020-07-13      867      来源:消费日报网       分享:

      2020年的高考刚刚结束,但围绕高考的话题却远没有停止。7月8日,清北网校联合“主播”罗永浩,发表了一场“人生,不止一次高考”的主题演讲,呼吁广大学生们保持学习的习惯,传递正能量。一改罗永浩往日的犀利,言语间满是一位长辈的谆谆教导。视频一出,便迅速流传开来,并获得共青团点赞。


    图:共青团以《送给千万毕业生:人生 不止一次高考》进行报道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共青团微博点赞转发“清北网校X罗永浩《人生,不止一次高考》”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清北网校X罗永浩《人生,不止一次高考》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高考只是学生时代的结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此次演讲,以“学生时代的高考结束了,人生的‘高考’才刚刚开始”为主题,罗永浩跟高考生们讲述了他自己的“高考”经历。老罗坦言,这是他第一次面对中学生的演讲,内心有一些忐忑,因为他在高中时期辍学了,但是对于即将走上人生阶段的学生们来说,老罗分享了很多“高考”经验。


      他寄语学生们,一定要多读书,包括大量课外书,高考虽然结束了,但这不是学习的终结。对于中学生来说,真正的读书和学习才刚刚开始,并且应该成为保持终身的良好习惯。在这一层面上,老罗的观点与清北网校一直提倡的“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一生的学习能力”的观念高度契合。清北网校作为一个口碑良好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许多优质学习资源,致力于满足学生们的终身学习成长需要。现场,老罗以自己高中辍学,靠自己读书创造了今天的财富的实例,再次证明了终生学习的重要性。


      坚持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习+实践双结合


      古人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将二者结合起来,才会产生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演讲中,老罗言辞恳切的说,只会空谈没有实践能力,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只有将二者恰当结合,人生才会大放异彩。但是也有网友留言表示,并不是每一个中学生都能够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不可否认,由于各地发展情况,地理位置等诸多原因,难免存在着这种情况,而诸如清北网校这样的在线教育平台,可以提供很多优质的教育资源。


      “愿每个孩子都能获得平等且优质的教育”,这是清北网校一贯坚持的理念,并且做出了实践行动,早在之前就上线了很多低价优质课程,一上线就被抢购一空。


      高考不是人生的定局,要满怀希望,拥抱理想


      演讲接近尾声时,罗永浩用满怀期待的声音发出对中学生的祝福“高考不是人生的定局,人生中有很多次‘高考’,应该满怀希望,要有重头再来的勇气”。毋庸置疑,现代科技的发展为我们的教育学习带来了很多便利,可以跨越时空随时线上学习清北网校的课程。


      正如他所说,人生不止一次高考,这一阶段的学习结束了,也意味着踏上了下一段学习旅途,这才是最好的开始。其实,教育和学习本就是一体两面。少年,坚持理想,带着一生学习的能力拥抱自己的理想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