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协会要闻
    CIPRA会长吴红波陪同欧洲国家驻华使节团考察深圳、梅州
    2020-11-23      656      作者:CIPRA      来源:CIPRA       分享:

    11月12日—15日,由马耳他、斯洛伐克、阿尔巴尼亚、奥地利、葡萄牙、瑞典、斯洛文尼亚、北马其顿、塞尔维亚等国家组成的欧洲驻华使节团一行到深圳和梅州考察交流,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会长吴红波陪同考察。


    11月12日,欧洲国家驻华使节团一行到深圳考察交流,期间参观了改革开放展览馆、迈瑞医疗等,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会见欧洲国家驻华使节团,CIPRA会长吴红波、广东省领导张新参加会见。


    11月13日—15日,欧洲国家驻华使节团一行对梅州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访问,实地参观考察梅州改革开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客家文化等发展情况。CIPRA会长吴红波、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曾凡华,广东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副主任柳琛子陪同考察。


    吴大使.jpg

    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会长吴红波(前排右五)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梅州53593户146039名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100%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全市349条省定相对贫困村100%达到退出标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


    “‘十三五’期间,梅州上下同心协力、顽强奋战,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吴红波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明确方向,谱写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的新蓝图。此次组织使节团来广东、来梅州,是为了让使节团成员感受中国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了解中国对于农村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谈及对梅州的印象,第一次到梅州的吴红波表示,梅州是华侨之乡、文化之乡,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衍播四海,也是叶帅的故乡,涌现了中国两院院士37名、大学校长340多名、将军540多名。“通过看展览、访客家围龙屋……梅州给我的印象更深了。”吴红波认为,梅州因地制宜,利用山多、水多、生态好等自然资源优势,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像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雁南飞茶田……都是践行“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吴红波充分肯定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对梅州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我们要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中欧各领域交流和务实互利合作,为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