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协会要闻
    2020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在京举行
    2020-11-19      758      作者:CIPRA      来源:CIPRA       分享:

    11月18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原副秘书长、CIPRA会长吴红波,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大会发言人、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王国庆,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CIPRA副会长郭晓勇,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书记处书记、CIPRA副会长王冬梅,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CIPRA副会长吴文学,CIPRA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郭惠民等协会领导,以及一些中外著名企业总裁、国际公关公司全球CEO、国内外著名公关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CIPRA荣誉会长、“外交工作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原常驻联合国代表、中国原驻美国大使李道豫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CIPR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致大会开幕词,CIPRA驻会副会长章兰主持了开幕式和主题演讲。


    合影.jpg

    嘉宾合影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李大使截图.png

    CIPRA荣誉会长、“外交工作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原常驻联合国代表、中国原驻美国大使李道豫通过视频致辞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吴红波.jpg


    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原副秘书长、CIPRA会长吴红波作主题演讲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王国庆.jpg

    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大会发言人、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王国庆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郭晓勇.jpg



    CIPRA副会长、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 郭晓勇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王冬梅.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书记处书记、CIPRA副会长 王冬梅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吴文学.jpg

    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CIPRA副会长 吴文学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郭惠民.jpg

    CIPRA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 郭惠民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赵.jpg

    CIPR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致大会开幕词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剪裁章兰.jpg

    CIPRA驻会副会长章兰主持大会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公共关系赋能变化之世界。紧紧围绕大会这一主题,吴红波作题为“新冠疫情大流行下的国际形势”的主题演讲。著名公共关系学者、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James Grunig、德国莱比锡大学传媒与媒体关系学院教授AnsgarZerfass、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传播学院高级教授Jim Macnamara、国际传播咨询协会前主席Maxim Behar、 IPRA前主席、“美国战略传播领导运动”创始人Robert Grupp、 美国阿瑟佩奇协会主席Roger Bolton通过视频发表了主题演讲。此外,奥美亚洲公关及影响力首席执行官柯颖德(Scott Kronick)、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部长吕大鹏、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分别就“这是我们的时代:由影响力驱动的传播的未来”、“重大社会事件中的企业责任与公共关系建设”、“坚持技术创新助力品牌提升——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演讲。


    柯颖德4.jpg

    奥美亚洲公关及影响力首席执行官柯颖德(Scott Kronick)作主题演讲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吕大鹏.jpg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部长吕大鹏作主题演讲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杨学良.jpg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作主题演讲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下午的3个论坛分别以“央企形象的机遇和挑战”、“短视频时代的注意力和影响力”、“变局中的汽车公关新战法”为主题,多位公关行业专业人士围绕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分论坛一.jpg

    分论坛1:央企形象的机遇和挑战

    主持人:郭惠民 CIPRA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左一)

    嘉宾:左跃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部门副主任(左二);吴琦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新闻公关处处长(左三);徐伟 中国工商银行办公室公共关系处处长(右三);李东川 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右二);孟雷 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执行主席(右一)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分论坛2 无水印.jpg

    分论坛2:短视频时代的注意力和影响力

    主持人:吴卫华北京管陶品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合伙人(左一)

    嘉宾:李国威北京闻远达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左二);刘震 快手副总裁(左三);尹菡 百度视频副总裁、小度内容基金创始合伙人(右三);马昌博 视知传媒创始人兼CEO(右二);福袋叔 赛伯乐投资集团创始合伙人(右一)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分论坛3 无水印.jpg

    分论坛3:变局中的汽车公关新战法

    主持人:张心宏信诺传播副总裁(左一)

    嘉宾:马静华大众中国原公关总监、蓝色光标公关公司汽车行业高级顾(左二);王虎 哲基咨询创始人、执行董事(左三);沈健 迪思传媒高级副总裁(右三);于爱廷 伟达(中国)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右二);孙晓晨豪车事合伙人/CMO(右一)  

    照片来源:即享影像 


    面对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中国公共关系市场依然保持稳中有增的态势,表明市场对公关的需求不断增加。CIPRA发布的《中国公共关系业2019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整个市场的年营业规模约为668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6.5%,略高于GDP增长幅度。调查还显示,公共关系行业分化趋势越发明显,通过线上服务、直播带货等多种营销手段助力公关已是大势所趋。同时,突发公共事件频发让危机公关再受关注,资金问题依然是公关公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随着“一带一路”与公关全球化趋势深入推进,中国企业逐步开展全球化布局,市场对公关公司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于1996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是中国公共关系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综合性国际论坛会议。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