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协会要闻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赴CIPRA演讲
    2019-03-01      2656      来源:CIPRA       分享:

    2019年2月27日,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员管理部举办了2019年度首期会员讲座。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红应邀作了题为“城市品牌塑造与传播”主题演讲。60余位会员到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UIH.jpg


    讲座伊始,范红就自己丰富的海外生活见闻跟大家交流了国际上的城市品牌案例。在介绍城市品牌的核心概念与维度时她表示,作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资源,良好的城市品牌形象,对内能够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市民的文化自信和身份认同,对外能够提高城市的知晓度和美誉度,增强城市的吸引力与竞争力,改善城市环境,对招商引资、吸引人才、发展旅游、加快经济发展、提高城市地位等有重大促进作用。在提到品牌定位时,她特别提出,品牌用于竞争和宣传,定位必须清晰和聚焦。随后,范红通过国内外城市不同案例,分析了中国城市品牌建设与传播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最后,她还分享了城市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的观点。


    讲座结束,大家就关心的问题跟范红进行了交流。范红教授有着丰富的海外生活阅历, 曾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担任外交官。在新西兰、瑞士、英国、美国等国家工作、学习与生活十余年。 从 2007年开始,专注于国家形象与城市品牌研究,十年来主持完成了数十个城市品牌形象顶层设计方案,在城市品牌、城市文化产业、城市文化品位和城市形象传播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