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协会要闻
    “首席赋能官”创立人王兵赴CIPRA演讲
    2018-04-18      3612      来源:CIPRA       分享:

      2018年4月17日,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员管理部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会员讲座,“首席赋能官”创立人王兵应邀作了题为“人人皆媒”时代,如何构建公关赋能体系的主题演讲。协会副秘书长同享出席讲座并为演讲嘉宾颁发证书。


    20180418163611.png


      社会化媒体时代,人人都有发布信息的权利,形成了以个人为中心的传播模式,用户通过评论、转发、分享实现信息的传播。本期讲座嘉宾王兵认为人人都有成为“猪队友”的可能,当企业面临负面危机时,团队成员做出不适当的危机公关反而会导致控制失效。那么企业该如何自救?公关人又该如何化解危机?王兵以其所倡导的“公关赋能”理论进行了详细分析。


      王兵指出公关人必须变被动为主动,摆脱各种媒体依赖,发挥公关作为品牌传播顶层设计的战略价值与长效作用。王兵通过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海底捞餐厅“老鼠”事件等几个典型的危机公关案例,进一步阐述了从根本上防范“猪队友”的关键是企业要在思维、机制和行动力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赋能。从思维方面,企业要打破团队的边界,改变公关集权的思维模式,摒弃“靠公关部那几条‘枪’做公关”的运作思维模式。从机制方面,在企业内部,把公关的知识、资源和工具开放给非公关部门,以提升组织整体的公关素养。从行动力方面,公关部的工作重点在于公关战略的制订与优化,以及公关价值观与商业模式匹配的研究。


      王兵作为一位资深的整合传播、媒体公关和数字营销专家,以其独特的公关赋能理论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讲座结束后王兵和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