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协会要闻
    CIPRA举办“罗伯特·卡恩博士交流活动”  
    2017-11-29      3647      作者:梁欣萌      来源:CIPRA       分享:

      11月28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主办,微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罗伯特·卡恩博士交流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新时代、新技术、新传播”为主题,旨在探讨交流互联网领域的新技术应用与动态进展,以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革命的前景与底层技术的解决方案。人民日报社编辑委员会委员、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郭晓勇,人民日报海外网总经理、总编辑姚小敏,微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耀红,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执行总编辑彭凯雷,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章兰、徐润东,以及来自公关、互联网、新媒体、信息技术等行业的负责人出席了交流活动。



    20171129193927001.jpg


      活动伊始,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代理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对罗伯特·卡恩博士(Robert Elliot Kahn)及其夫人帕特里斯·里昂(Patrice Lyons)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卡恩博士和到场与会人士的情况。随后,卡恩博士详细讲解了DOA和Handle系统的概念和实际应用,并就未来互联互通、信息技术安全等话题与业界人士展开对话。



    2017112918085301.png


      卡恩指出,给信息(物体)从源头赋予识别技术,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关键技术,这既从根本上保证了未来互联网与信息传递中的底层技术安全,同时在应用层面将破除由于各个互联网公司由于不同标识所造成的整个社会中的信息“孤岛”现象。卡恩博士和夫人、以及参与DONA创建工作、共同搭建了Handle技术中国运营管理平台的镇锡惠教授与在座业界人士共同交流了其“数字对象”的新时代理念与Handle System这一底层核心新技术。卡恩强调,随着新时代的变化,互联网发展面临的诸如信息安全与物与物、信息与信息之间未能实现直接的互联相通,这些新问题越来越突显,他就此提出下一代互联网要补上关键的基础设施这一课。


    2017112918091702.png


      近三个小时的交流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全体参会人士进行合影留念。



    2017112918102203.png


      LINKS


      罗伯特・卡恩(Robert Elliot Kahn), 现代全球互联网发展史上最著名的科学家之一,TCP/IP协议合作发明者,互联网雏形Arpanet网络系统设计者,“信息高速公路”概念创立人。美国国家工程协会(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成员,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IEEE学会fellow,美国人工智能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fellow,美国计算机协会(ACM)fellow,前美国总统科技顾问。卡恩目前在美国全国研究创新联合会(CNRI,Corporation for National Research Initiatives)任主席。CNRI是卡恩于1986年亲自领导创建的,为美国信息基础设施研究和发展提供指导和资金支持的非赢利组织,同时也执行IETF的秘书处职能。


      罗伯特·卡恩1938年出身于布鲁克林,获纽约城市大学电机工程学士,普林斯顿大学硕士和博士,之后被麻省理工学院聘为助理教授。1969年,卡恩参加阿帕网“接口信息处理机”(IMP)项目,负责最重要的系统设计。IMP就是今天网络最关键的设备——路由器的前身。1970年,卡恩设计出第一个“网络控制协议”(NCP),即网络通讯最初的标准;80年代中期,他还参与了美国国家信息基础设施(NII)的设计,NII后来被我们称之为“信息高速公路”。1997年,罗伯特·卡恩和温顿·瑟夫对互联网发展的巨大贡献,被克林顿总统授予国家最高科技奖项“美国国家技术奖”。2004年,因互联网领域先驱性的贡献,其中包括Internet基础通讯协议的设计与实现,TCP/IP协议,和网络领域的权威性的领导地位,获得图灵奖。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