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会议
    2016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在京举行
    2016-06-27      24343      来源:CIPRA       分享:

    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主办的“2016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于6月23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CIPRA会长,国际传播咨询协会(ICCO)主席马克西姆·巴哈尔(Maxim Behar),印度商业传播协会(ABCI)主席约格·乔希(Yogeah Joshi)及外交部有关领导到会并致辞。CIPR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主持了开幕式和主题演讲。部分中外著名企业总裁、国际公关公司全球CEO、国内外著名公关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外公共关系领域的资深专家、专业人士、媒体人士以及政府官员和教育者共约400人。当晚,两年一届的第十二届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颁奖典礼同期举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致辞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名誉会长何鲁丽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对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一种理论思考和实践诉求,希望与会代表围绕主题深入讨论和研究,为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致开幕词。他指出,近两年,中国公共关系行业迎来了一个多元、变革的时代——行业相互交错,渠道异常繁多。如何建立组织与公众之间的新连接,如何适应“移动互联”引发的动荡和变化,如何在分化和重构之中找到公关行业的位置和发展,等等,都是中国公共关系领域必须面对的严峻挑战。他希望本次大会上行业精英和各方人士的智慧碰撞,能在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新30年伊始,让公共关系正本清源,让更多受众认识真正的公共关系,传承不变的价值观。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主持大会 

     


    国际传播咨询协会(ICCO)主席Maxim Behar致辞



    印度商业传播协会主席Yogeah Joshi致辞

     

    本届大会主题是——公共关系:变革中前行。紧紧围绕大会这一主题,CIPRA副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王国庆,CIPRA副会长、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郭晓勇,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以及新榜CEO徐达内,分别以“新闻发布与讲好中国故事”、“‘一带一路’与公共外交”、“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国家形象传播”和“数据里的自媒体”为主题作了大会主题演讲。大会还开设了“公关向何处去”、“新媒体与公关变革”、“资本市场与公关全球化”3个分论坛。


    CIPRA副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 王国庆

     

    CIPRA副会长、国家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 郭晓勇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余卫平



    新榜CEO 徐达内
     

    在分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公关行业专业人士围绕多元融合之后的公关价值、新媒体对公关的挑战、传媒产业的资本化、大数据如何更好地服务公关传播、公关公司兼并重组与上市、如何搭建公关融资平台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参与演讲和对话的嘉宾表示,当前传播环境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新媒体的迅猛发展,让公共关系行业面临重大挑战,中国公共关系业站在了新的十字路口。在这样的背景下,走过30年历程的中国公关业去向如何,公关传播能否打通营销的边界,资本市场如何助力公关行业做大做强,政府如何利用公关手段传播国家形象,都是公关从业者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分论坛:公关向何处去 

     


    分论坛:新媒体与公关变革

     




    分论坛:资本市场与公关全球化

     

    2015年,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转型和升级,借助“互联网+”深入各行各业的大趋势,中国公共关系市场在2014年的基础上继续快速增长。根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的调查估算,2015年中国公共关系市场的年营业规模约为43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13.2%。2015年度中国公共关系服务领域的前5位为汽车、快速消费品、互联网、通讯、IT。调查还显示,汽车和快速消费品依然是排名前两位的行业;互联网行业则从去年的第五位,跃升到第三位;医疗行业出现明显的回落,从去年的第三位下降到第七位;IT、制造业和房地产业份额略有下降,金融业份额略有提升,超过房地产业。这表明,中国公共关系市场在“互联网+”趋势下,数字营销(网络公关、社交媒体等)业务发展迅猛,与传统营销平分秋色,且从趋势上看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同时行业与资本市场对接趋势加快,引发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外交部、民政部有关领导,CIPRA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蒋效愚,CIPRA副会长、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CIPRA副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原院长杨洁勉,CIPRA常务副会长郑砚农出席会议。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于1996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是中国公共关系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综合性国际论坛会议。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