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交流
    CIPRA举办第二届中国公共关系研究工作坊
    2016-12-23      2345      来源:CIPRA       分享:

      12月16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学术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公共关系研究工作坊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知名学者、教师以及公关业界人士近50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中国公共关系教育和研究的发展,提升高校公共关系专业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主题为国际公共关系——中外公关之比较研究。开幕式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章兰和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院长滕元良教授分别致辞。

      

     

     

      上午,胡百精、张迪、黄河等人代表的人大团队,杨晨、张鹏等人代表的上外团队,以及杜国清、刘朋等人代表的中传团队,分别以“互联网、全球化与社会科学的对话转向——中国本土公共关系理论体系创新”、“大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构建及其国际公共关系调适研究”和“公共关系专业人才培育与科研实践的几点思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公共关系专业15年”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下午,闻远达诚管理咨询公司总裁李国威以“变革时代的中外公关比较”为主题,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春雨以“大数据与公关变革”为主题,蓝色未来董事长毛凯以“不止于蓝——蓝色光标的国际化使命与选择”为主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随后,在CIPRA副会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教授的主持下,参加工作坊的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高效的研讨互动。最后,郭惠民教授对此次工作坊会议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随着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着越来越大的变化,国际公共关系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变得日益重要,今年CIPRA的几个学术会议均围绕国际公共关系主题,紧随趋势,立足长远,有相当价值。作为中国公关命运共同体的学界业界,持续保持充满张力的互动对话,给事业发展增添了活力,很值得肯定。本届研究工作坊与第七届全国公共关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套开,有关各方精诚合作,密切协调,以务实的精神办公关会议,节省成本效率高,参会教师和承办院校学生受益多,应予坚持推广。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