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沙龙
    《国际公关》111期品质沙龙通知 | 1月26日
    2021-01-21      1459      来源:《国际公关》杂志       分享:

    2020年11月,一名20岁的藏族小伙丁真迅速走红,此后近一个月,微博上关于丁真的热搜超过了60个,总话题阅读量超过213亿,讨论量超251万。他为他的家乡四川理塘代言,并同时带动了国内多个省市地区的旅游宣传,甚至一些村官们宣传任职地区及地区特产的视频也跟着红了起来,这对被疫情影响的经济发展缓慢的地区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剂,丁真也因此入选2020十大旅游事件。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负责人单钢新于2020年12月23日表示,丁真等网红旅游代言人在旅游开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认为“新媒体营销能有效拓展乡村旅游的客源渠道,助力贫困村增加收入。”而丁真爆火之后,各地政府部门甚至是企业也开始把目光投向“素人”营销,希望再造出下一个“丁真”,但也有人提出疑问:丁真引发的热潮是意外还是必然?“素人”营销可以复制吗?


    针对此话题,《国际公关》品质沙龙特别策划从丁真爆红现象看“素人”营销,邀请嘉宾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以期带来更多的理论思考和实操建议。


    本期沙龙的特邀嘉宾主持是危机管理专家曹志新。对话嘉宾分别是:上海嘉利智联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建武,四川广播电视大学新闻学副教授 孙华,赞意北京创意合伙人 卢天天(排名不分先后)。


    1.jpg

    主要议题:


    1、丁真爆火的原因是什么?

    2、以丁真现象为契机,谈谈“素人”营销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带动乡村振兴及各地发展。

    3、“素人”营销的优点和缺点分别是什么?一旦出现舆情危机该如何处理?

    4、有人对丁真现象产生了反感,认为是营销过度,请嘉宾们分析一下政府和企业如何善用“素人”营销,进而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5、除了文旅营销,还有哪些行业和领域可以运用“素人”营销?并举例说明如何实施。

    6、丁真现象可以被复制吗,“素人”营销未来的发展是怎样的?

     

    时间: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下午14:00—16:00


    活动形式:


    采用线上视频探讨(通过会议软件ZOOM参加),报名成功后会发布参会密码。


    报名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公关网”,留言报名(同时留言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本期品质沙龙详细精彩内容,将以图文形式刊发在第111期杂志(2021年2月刊)。《国际公关》品质沙龙由《国际公关》杂志创办,每期举办一次,旨在提高中国公关行业的品质。活动邀请专家、学者或公关业高层,对公关相关热点话题进行开放式探讨。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