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首届短视频创意“星瀚奖”收官,巨量星图持续探索短视频创意价值标准
    2023-05-04      0      来源: 本站       分享:

    经过历时1个月的严格评审,由巨量星图与One Show国际创意奖联合举办的“星瀚奖”评选已正式落下帷幕。在4月25日举行的“星瀚奖”颁奖典礼上,共计94件作品从1800余件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揽获3大类别合计25项专业奖项,为短视频商业内容的创作与对商业价值的进一步挖掘,建立起维度丰富的评价标准与标杆示例。

    作为国内少有的、聚焦短视频商业价值的专业奖项,“星瀚奖”是巨量星图在推动创作者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达人专业创作与商业变现平衡过程中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当短视频内容在品牌营销与传播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当短视频创作者进一步职业化、规模化,“星瀚奖”希望为“什么是好的短视频内容”下定义、立标杆。通过为短视频创意设立多维度的评价体系,并进一步参考短视频曝光及商务数据的表现,“星瀚奖”确保了短视频营销价值得到全面衡量,并由此为创作者提供了职业道路的指引与范式,助力持续创作与内容提质。

    巨量星图负责人林安亚在致辞中提到:“通过和One Show这样一个专注创意奖项50年、享有全球盛誉的专业创意奖一道发起这个聚焦创意水准与商业价值的专业短视频奖项,我们希望能够与大家充分交流,激发出更多的创意火花,同时也通过专业和严肃的讨论,形成一系列标准,让大家能找到更多创作的方向。”
     


    首个里程碑:锚定创意标杆,共享创作秘笈

    “星瀚奖”始终关注每一个有价值的好创意,致力于成为行业的一座里程碑,本届“星瀚奖”共计颁发3项全场大奖——闪耀星瀚奖、44项年度最佳作品,与27项商业内容创作奖,让一批或深耕垂直行业,或迸发奇思妙想,或制作技巧出色的作品,成为短视频行业的优秀创意标杆。向更多人展示了热门行业赛道的创作秘笈,也展现出商业与创意内容的深度融合趋势。同时,为短视频创作进一步赋予商业价值,也离不开品牌主、代理商、MCN机构等各方的深度参与。因此,“星瀚奖”还同步颁发出20项商业价值奖和19项巨量星图生态合作伙伴奖,充分肯定了优质创意从0到1诞生的背后,每一个环节、每一位参与者的创新价值。

    启航新征程:成为行业焦点,洞察前沿趋势

    以本次“星瀚奖“为起点,巨量星图将携手One Show创意奖一道,为创作开启下一个新征程。不断探索、优化短视频创意价值的评判标准,邀请更多行业大咖参与评审并分享洞察,将一年一度的”星瀚奖“打造为短视频创作领域更权威、更专业的创意展示平台,并由此持续发掘创意内容所蕴含的商业价值,为创意与商业的平衡发展提供认可、鼓励和平台支持。面向内容创意的未来,星瀚奖将确保出色创作者的价值被行业看到、启发更多创作者的发展方向;同时为短视频领域营销人带来职业认可、与更多从业者分享行业前沿洞察。

    在“好创意,有价值”的号召之下,“星瀚奖”将持续推动短视频创意与商业价值的深度融合,共创一个正向循环、精益求精、”因为创作,所以影响“的可持续创意生态。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