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本届大赛浙大城市学院站巡讲会成功举行
    2023-04-20      0      来源: 本站       分享:

    2023年4月19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浙大城市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校园巡讲活动在浙大城市学院举行。浙大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靳海燕、第九届大赛名誉副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出席并致辞。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主任郭惠民进行了主题解析。第九届大赛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驻会副会长章兰出席此次巡讲。

     

    1681970420152511.jpg

     浙大城市学院 靳海燕

     

    靳海燕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领导、企业和评委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特别提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历来重视参与大赛,鲜活的企业命题和热烈的参赛促学氛围,为产教融合提供平台,也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支持,创造了一个学生们提升能力的舞台。

     

    1681970503589954.jpg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赵大力

     

    赵大力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自第二届大赛以来,连续承办校园巡讲活动,与大赛有着深厚的渊源和感情。他还提到,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公共关系行业进入中国后,经历了蓬勃的发展,大赛为其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运用国际视野,结合聪明才智,创意、策划出更多高质量的优秀作品,为将来的就业择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1681970561209158.jpg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 郭惠民

     

    随后,郭惠民主任解析了本届大赛的主题。“高质量、新发展、向未来”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开创新发展格局的背景,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赛始终坚持创新、创意与创造,启迪大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助力培养面向未来的中国公共关系的新生代人才。


    澳优乳业品牌经理洋林,拜耳作物科学企业传播经理傅瑜,伽蓝集团品牌经理杨若辰出席了此次巡讲,并根据企业文化对大赛选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1681970699954200.jpg

     澳优乳业 洋林

     

    1681970741482844.jpg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傅瑜

     

    1681970791161375.jpg

     伽蓝集团 杨若辰

     

    企业代表进行选题解析之后,大赛评委、伟达公关原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徐俊、大赛评委、四川宇修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合伙人萧砚心,进行了大赛专业辅导。

     

    1681970833977540.jpg

     伟达公关 徐俊

     

    徐俊针对国家“十四五规划”提炼出四个关键词,即双循环、产业链、创新引领、碳中和。他结合关键词梳理主流叙事,让同学们了解国家重点议程,明确企业的可发挥空间。他强调,同学们在策划过程中需要创造核心记忆点,由企业初心出发进行故事衍生,采用通俗、具有感染力的语言,做有故事的品牌,有温度的传播。

     

    1681970865612003.jpg

     四川宇修公关策划有限公司 萧砚心

     

    萧砚心通过分享品牌建设的经验,为同学们撰写公共关系策划案提供了启发和思考;她建议同学们在多元而不可预期的环境下,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多维度思考,凝聚创意,精心准备所产生的策划案才是最有价值的。


    1681970899938230.jpg 

     现场互动

     

    1681970928535184.jpg

    巡讲现场

     

    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领导还有,浙江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日报传媒研究院研究员章瑞华,浙江省民宗委智库专家、“之江同心·石榴红”运河家园特聘顾问赛来西·阿不都拉,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广告系主任姚利权、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任文杰,浙大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顾杨丽、营销传播系主任王佳、副主任周佳、副主任汪曼。本次巡讲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嘉宾通过钉钉直播与百余名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1681970991865683.jpg

     线上互动

     

    1681971010333393.jpg

     嘉宾合影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