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本届大赛华南师范大学站巡讲会成功举行
    2023-04-14      0      来源: 本站       分享:

    2023年4月13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校园巡讲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欣、第九届大赛名誉副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出席并致辞。第九届大赛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驻会副会长章兰出席此次巡讲。

     

    微信图片_20230414150501.jpg

     华南师范大学 叶欣

     

    叶欣在致辞中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公共关系专业的发展历来受到重视。在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中国公共关系行业也期待着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中国的品牌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如何讲好中国企业故事,打响中国品牌,与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成果,这也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思考和实践的重要命题。最后,他强调大赛是提升本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有利契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与行业协会和各大企业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提升本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414150508.jpg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赵大力

     

    赵大力首先向华南师范大学、支持企业以及业界评委的参与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协会和大赛的历史,指出大赛的目的就是搭建高校公共关系及相关专业的产学研平台,以赛促学,发现公关人才。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届大赛,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举办校园巡讲,参赛团队就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非常不容易。赵大力希望本届大赛的参赛团队,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学科专长,策划出优秀案例,期待大家的精彩表现!

     

    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经理洋林,拜耳中国企业传播项目负责人代昕培,伽蓝集团品牌经理韩雨吟出席了此次巡讲,并根据企业文化对大赛选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微信图片_20230414150515.jpg

     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洋林


    微信图片_20230414150522.jpg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代昕培

     

    微信图片_20230414145218.jpg

     伽蓝集团 韩雨吟

     

    企业代表进行选题解析之后,大赛评委、广东方圆公关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景芬,大赛顾问、伟达(中国)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原高级副总裁于爱廷进行了大赛专业辅导。

     

    微信图片_20230414145226.jpg

    广东方圆公关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谢景芬

     

      谢景芬特别强调了人力资源在品牌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并且分析了成功企业的人才战略经验,声誉和品牌比薪酬待遇更重要、要提供更多发展技术和能力机会以及专业和管理人才双轨制等。他还构建了专题活动策划价值链,以使命目标为起点,包括资源配置、调研、目标受众等相互关联的环节,为同学们撰写提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414145233.jpg

     伟达公关 于爱廷

     

    于爱廷强调了价值在公共关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初心-信仰体系-品牌信念的价值观模型,与使命或愿景不同,企业初心是其业务开展的“原因”。同时,她还为同学们参赛提供了可行的参考建议,通过选题组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审题、调研分析、策略与创意、实施计划、完美呈现等六个部分进行了阐释。


    微信图片_20230414150530.jpg

     现场互动

     

    微信图片_20230414150539.jpg

     巡讲现场

     

    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领导还有,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娟、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菁、新闻传播系副系主任夏宝君、团委书记王丹丹。本次巡讲活动特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并采取直播连线的方式进行问答,线上与线下反响热情,同学们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谈。

     

    微信图片_20230414145549.jpg

     线上互动


    微信图片_20230414150546.jpg

     嘉宾合影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