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本届大赛兰州大学站巡讲会成功举行
    2023-04-01      61      来源: 本站       分享:

    2023年4月1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校园巡讲活动在兰州大学举行。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第九届大赛名誉副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出席并致辞。第九届大赛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驻会副会长章兰出席此次巡讲。会议由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曹国林主持。


    图片1.jpg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

     

    冯诚在致辞中介绍了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历史和学科特色,强调以赛促学一直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应用性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传统。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开办以来,兰大学子积极参与多届,所获奖项逐渐攀升。学生们亲近业界、学习业界、拥抱业界,通过大赛的洗礼,沉淀出优秀的作品,提高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图片2.jpg

     第九届大赛名誉副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

     

         赵大力在致辞中首先对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及专程来到兰州的企业巡讲代表和评委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为学界和业界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兰州大学作为本届赛事启动后校园巡讲的第一站,非同一般,兰州大学公共关系教育历史悠久、特点突出、优势明显,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和公共关系教育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3.jpg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曹国林


    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经理胡妍卓、拜耳健康消费品企业传播项目负责人范颖菲和伽蓝集团品牌经理蔡彦彬出席了此次巡讲,并根据企业文化对大赛选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图片4.jpg 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经理胡妍卓


    图片5.jpg

     拜耳健康消费品企业传播项目负责人范颖菲


    图片6.jpg

     伽蓝集团品牌经理蔡彦彬


    企业代表进行选题解析之后,大赛评委、尚诚同力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若歆,大赛评委、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副总裁兼蓝标研究院院长陈阳围绕进行了大赛专业辅导。


    图片7.jpg 大赛评委、尚诚同力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胡若歆

     

    大赛评委胡若歆进行了专业辅导,对如何进行品牌传播进行了阐释。她认为精准定义问题,是做好一个策划最重要的起点,每个传播问题背后,都是企业的业务和战略问题,无论是企业、品牌、还是产品方案,都需要结合业务理解目标,这样的方案才是准确有效的。结合多年实践,她在营销表达、营销动作展开等方面,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8.jpg

    大赛评委、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副总裁兼蓝标研究院院长陈阳

     

    大赛评委陈阳还以“如何做一个高质量的策划”为题做了专业的辅导,他说:好的策划如果从社会学角度看,它是一种人生的体验与实践,更是一种满足与心灵的触达,触达主题、触达语境、触达角色、触达人心,并以此形成与社会的互动与共鸣,产生品牌的价值。所以,好的策划一定是一种全身心的投入。他还就如何通过主题、细节支点以及精巧构思的拿捏,对上届金奖案例进行分析与点评,给大学生提供了鲜活的策划视角和实际优秀案例。


    两场精彩的专业辅导为师生参赛提供了帮助,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巡讲活动邻近尾声,学生踊跃发言,与嘉宾评委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9.jpg 互动环节


    图片10.jpg 巡讲现场

     

    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领导还有,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晓程、广告系主任于永俊,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朱莉莉副主任、甘肃省青年公共关系协会主席陈文智先生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向国等老师。


    图片11.jpg

    嘉宾合影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