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本届大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站巡讲会成功举行
    2023-04-13      0      来源: 本站       分享:

    2023年4月12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校园巡讲活动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沛东,第九届大赛主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郭惠民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619.jpg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吴沛东

     

    吴沛东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是联结业界和学校的重要桥梁,同时也是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传播出去的重要通道,通过优秀案例能够发挥行业特色和优势,提升中国文化国际传播能力。他提到,本校的公共关系学系一直致力于培养兼具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希望本届大赛能够给本校师生带来大展身手的机会,同时也期待精彩的中国故事能够通过大赛进行不断的续写和传播。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625.jpg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郭惠民

     

    郭惠民首先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精心筹备巡讲会表示感谢。随后他针对大赛“高质量、新发展、向未来”的主题进行了诠释。他指出,大赛的主题响应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号召,高质量发展现已成为当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人工智能的发展给公共关系行业带来了新挑战,我们要关注新技术、新平台、新应用,积极回应现代社会人与人交往的变革。最后,他也对学生们的新提案、新作品表达了殷切的期待。

     

    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品牌经理谭威,拜耳中国企业传播项目负责人彭颖,伽蓝集团品牌经理杨若辰出席了此次巡讲,并根据企业文化对大赛选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630.jpg

    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谭威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636.jpg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彭颖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642.jpg

    伽蓝集团 杨若辰


    企业代表进行选题解析之后,大赛顾问、伟达公关原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徐俊和大赛评委、哲基咨询创始人、执行董事王虎,进行了大赛专业辅导。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646.jpg

    伟达公关 徐俊

     

    徐俊针对于变化中的公共关系传播需求,为公共关系传播方案的撰写提供了策划框架,他提出,要让传播回归根本,使公共关系与营销携手,创造切实的生意价值,巩固品牌的美誉度与信任度,要坚守品牌定位,其中要有正能量的加持,做到严谨不浮夸、共情有温度。同时要做到内外兼顾,并增设新阵地和入口,进行平台优化。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652.jpg

    哲基咨询 王虎

     

    大赛评委王虎围绕着如何写一份专业的公共关系传播提案进行了专业辅导,他指出,一份专业的公共关系传播提案应包括议题设置和传播管理两部分,在议题设置环节要对容易引起公众关注和公众争议的问题进行确认、分析、评估;在传播管理环节要选取一个品牌恰当的表达,要理解平台技术和背后运行逻辑同时还要采用灵活的决策机制,进行快速调整。


    在巡讲的最后阶段,学生们针对自己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讨论并且评委老师们也耐心的给出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657.png

     互动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702.jpg

     巡讲现场

     

    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领导还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乔立清、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顾贤凯、院长郑佩芸、副院长余平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肖俊杰等。

     

    微信图片_20230413102707.jpg

    嘉宾合影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