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星图创作者图鉴》:从数据导向到多维表达,重新定义达人营销的匹配链路
    2023-02-17      9      来源: 本站       分享:

    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似乎是近年来最有“年味”的一届春节。放烟花、齐出行、共团圆,每一刻都被春节眼花缭乱的仪式感所充盈,除了这些传统的春节仪式以外,今年春节更像是一场久违的狂欢盛宴,承载了全体中国人的情感与寄托。

     

    2023年,与兔年春节相关的视频播放量在抖音已超数十亿。对于中小型达人而言,在一个“看结果、看数据”的庞大市场里,想要获得品牌的关注与青睐,可谓是困难重重。而对于品牌方来说,他们也渴望与贴合自身调性的新面孔达人进行高效匹配,进而支持品牌在关键节点下的营销活动。

     

    巨量星图依托平台资源优势,在春节期间发布首期《星图创作者图鉴》,聚焦“过年秀出新技能”的主题内容,以电子杂志的形式,为不同事业阶段的达人提供了一个场景化、主题化、视觉化的展示平台,也为品牌提供了达人营销的全新思路,通过场景与话题标签获取现成达人清单,从而更快捷地进行投放!

     

    01 .达人专属展示阵地,多维释放创意产能


    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已经成为新潮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然而在中小型达人的长期成长过程当中,往往会遇到内容创作或商业变现途径上的瓶颈。通过《星图创作者图鉴》月刊,巨量星图希望在内容消费热门话题下聚焦和立体地展示不同领域达人的创作能力,以生态共创与达人激励的方式激发创作者生态的持续活跃,并以内容趋势推动达人商业潜能的全面释放。


     image.png


    巨量星图首期《星图创作者图鉴》锁定在过年场景,邀请了7位来自美妆、美食、时尚穿搭、开箱测评、生活随拍等不同赛道的宝藏达人,围绕“过年新技能”进行了有趣、有梗、有情怀的内容输出,从年货怎么买到新年战衣怎么挑,再到亲友的“花式关切”应该如何应对,不同消费者在过年期间五花八门的关切点都在这里得到了回应。


    不论何时,高质量内容都是营销的关键。而对于品牌和达人而言,评判商业内容的最直观标准就是用户是否爱看,有没有与消费者建立情感的共鸣与链接。目前,#过年秀出新技能#话题已征集有效内容6000+条,话题下达人内容的播放量高达15.6亿。


    image.png


    通过打造《星图创作者图鉴》月刊平台,巨量星图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为不同事业阶段的达人提供了场景化、主题化、视觉化的展示平台,进而带来更多曝光机会和变现可能。巨量星图还会与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达人建立长期深度联系,为其提供定向的垂类专业内容指导和商单指导,更会在招商活动中为优质达人提供创收机会。

     

    02 .达人营销新思维:打通消费场景、提升营销效能

     

    营销的本质是帮助人们憧憬更好的生活方式,激发消费灵感。通过主题性的内容提供美好生活新思路,巨量星图能够为品牌提供更多与用户的连接机会,进而帮助品牌更好的打通广泛的消费场景,实现关键节点下有力高效的曝光和转化。

     

    春节营销的背后,是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浓厚情感。首期以过年为主题的《星图创作者图鉴》深挖了这一用户洞察下的潜能,#过年秀出新技能#话题在过年期间聚合了8000+创作者共建过年场景下的优质种草内容,活动创造了超过15亿播放量,打开了用户与美好生活的创新连接方式,也为品牌营销打开了全新出口。

     

    此外,通过月刊,品牌也能够从海量达人中更便捷地挖掘相应消费热点标签下的“宝藏达人”,进而大幅提升达人投放的匹配准确度和转化效率。从1月4日首期《星图创作者图鉴》上线后,570位不同垂类领域的优质达人通过月刊实现了与广告主的沟通与连接。

     

    《星图创作者图鉴》作为传播介质的一环,将达人、广告主、用户同时汇聚在一起,让更多创作者能够看见自己的价值,也给品牌营销提供了全新思路,推动内容生态和营销环境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其实,这也正是巨量星图推出《星图创作者图鉴》的初衷。


    后续巨量星图还会联手更多达人探索更多不同场景下的新潮生活方式,以主题月刊为阵地,长期激发广大创作者在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创作热情,进而实现品牌、行业伙伴与用户的正向循环互动。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