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协会要闻
    南泥湾大生产大会暨中国品牌南泥湾计划高峰论坛举办
    2021-10-14      14      作者:CIPRA      来源:CIPRA       分享:

    2021年10月11日,“南泥湾大生产大会暨中国品牌南泥湾计划高峰论坛”在南泥湾炮校礼堂举行。论坛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中国国际商会、延安市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南泥湾计划起航·品牌经济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凝聚新时代南泥湾精神共识、孵化赋能中国优秀自主品牌,引领南泥湾经济高质量发展。CIPR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CIPRA副会长、中国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郭晓勇、延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泥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杜金根,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周成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昱东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和演讲。




    赵大力在致辞中表示,“南泥湾精神”与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温南泥湾故事,学习南泥湾精神,具有相当的现实意义。在艰苦的年代中,面对敌人的围堵封锁,边区军民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打下了一个能完全自给自足的经济基础。如今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全球性问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新冠肺炎疫情使这一变局加速推进,我们更要保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态度,更要继承南泥湾老一辈的精神品质,做新时代的“垦荒人”,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大显身手,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在未知领域中探索创新。


    01.webp.jpg

    赵大力致辞


    郭晓勇在《新时代南泥湾精神的国家形象塑造与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主题演讲中强调,要扩大南泥湾精神在中国品牌价值体系中的支撑力和影响力,通过品牌建设为核心整合各产业要素资源,带动国家特别是红色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格局,实现南泥湾精神财富向物质载体的转化,启动实施“中国品牌南泥湾计划”。中国品牌南泥湾计划作为弘扬南泥湾精神的实践活动,将凝聚新时代南泥湾精神共识,孵化并赋能中国优秀自主品牌,勾画中国品牌的发展路径,梳理中国品牌的创新模式,引领中国品牌的创新方向。


    02.webp.jpg

    郭晓勇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上,周成虎等四位嘉宾分别围绕《农业大生产到数据大生产》、《红色品牌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品牌的“方法论”》《南泥湾品牌经济发展之路》等进行了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围绕“从弘扬南泥湾精神到传播南泥湾品牌”、“地域名片与企业品牌的融合发展”两大主题展开了高端对话。CIPRA驻会副会长章兰、战略传播委员会执行主任刘小宁参加了第一专题交流探讨。


    03.webp.jpg

    章兰(右三)、刘小宁(中)参加主题对话


    此次高峰论坛系南泥湾大生产8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纪念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延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以“弘扬南泥湾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为主题,聚焦弘扬传承南泥湾精神和农垦精神,凝聚农垦改革发展共识,汲取新时代新起点奋斗力量。农业农村部、陕西省、延安市领导与来自全国农业、农垦战线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央视《新闻联播》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