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讲座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韩梅青赴CIPRA演讲
    2015-01-13      1988      来源:CIPRA       分享:


        2015年1月9日,新年伊始,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员管理部举办了2015年度第一期会员讲座,协会特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韩梅青作了题为:“政府公关新视角”主题讲座。协会副秘书长同享出席,并为演讲嘉宾颁发了证书。 



        讲座开始,韩梅青指出在做政府关系时,人际交往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能力。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进行有效人际交往的方法。他根据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举例说明了有效拓展人际交往与作政府关系的重要性。他表示,作为企业在跟政府打交道时,如何为行业画像,如何形象的介绍自己的企业尤为重要。他特别指出,不管是做公共关系还是做政府关系,都要把自己放在一个网络里面来看待,不要当作一个个体进行交往。最后,韩梅青总结:公司同政府之间的关系,是两个群体的关系。为了建立一个互赢互利的关系,彼此之间的对话和交往,都要靠健康的往来维持和继续。 



        演讲环节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韩梅青也就自己的经验跟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广泛提出的“企业如何有效的跟政府进行沟通”这一问题给出了建议。他指出:政府最关心的问题是希望制定的法规条例可以得到企业、社会的正面反馈和支持,为此,企业应及时给予反馈。另外,企业与政府打交道如果通过自己的行业协会、商会组织等部门做桥梁,更容易引起他们的重视,得到他们的信任。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推进以及社会文明的不断提高,企业所面临的环境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在企业的利益相关群体当中,政府对企业的影响无疑是最大的,政府颁布的相关政策、法律会改变企业的外部环境,从而对企业的运营造成冲击。本次讲座旨在指导大家,企业如何有效的跟政府进行沟通,从而得到政府的认可,企业的权力和利益得到政府公众的保护,并且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