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后疫情时代,中国为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的海外高校带来诸多机遇
    2022-11-14      0      来源: 本站       分享:

    万卓睿桥最新教育研究报告表明,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但中国学生对海外留学的兴趣依然浓厚。

     

    北京,2022年11月11日——自疫情爆发以来,不断变化的签证政策要求、国际航班频繁取消以及出行限制给数以万计寻求海外留学的中国学子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万卓睿桥最新报告显示,虽然热门留学目的地国家的中国申请者和入境者的比例有所下降,但其他地区比例明显上升。

     

    报告参考了EIC公开调研、新东方调研数据以及对国内学生的采访。报告指出,海外留学市场总体上已经恢复,甚至比疫情发生之前水平增长了10%(对2019-2022数据进行对比)

     

    显然,中国学生对出国留学的热情并没有因疫情的发生而消减,但疫情确实对学生们留学目的地的选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新冠疫情前中国学生选择留学目的地主要受学校排名、学校声望和就业机会等传统因素影响。疫情后,安全和便利等因素则变得更加突出。

     

    一位来自安徽的23岁学生表示:"虽然疫情影响了我的生活,但并不会改变我出国留学的计划。如果近期不能出国留学,我会选择先工作,或者给自己一个空窗期,再或者我可以选择去香港、新加坡或者国内的中外合办学校继续学习。" 这也是目前许多学生正在做出的选择。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更多学生会选择相对离家更近、更为便利的学校,因此,新加坡和香港成为了不错的选择。

     

    “中国留学市场的发展与机遇”整体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留学市场的影响,以帮助在中国运营或接收中国留学生的机构把握这一新形势带来的新机遇。

     

    万卓睿桥强调了要充分理解中国学生在考虑海外留学时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在出行政策不可预测的情况下,建立完善的体系来帮助他们取得成功的重要性。那些能够积极与利益相关者沟通,并帮助申请人减少不确定性的教育机构将赢得家长和学生的信任。

     

    “因为疫情,我的毕业时间被推迟了一年,所以今年我直接去实习了。”一位来自黑龙江的24岁男生说道,“如果没有被疫情耽误一年,我可能会在一个更好的学校攻读研究生。不过现在我的心态很好。”虽然因疫情延误了一年,但他依然对即将到来的留学旅程感到十分激动。

     

    尽管学校、家长和学生都觉得难以跟上疫情政策和相关管理条例迅速变化的步伐,但出国留学给学生们带来的兴奋感和对未来的期许依然十分具有吸引力。海外高校应当充分利用2023年和未来持续发展的留学市场带来的机会,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以解决学生不断变化的需求,特别是对安全性和便利性的诉求。

     

    关于万卓睿桥

     

    万卓睿桥是一家备受赞誉的整合传播机构,我们帮助企业和组织在中国实现业务增长。我们在北京和上海办公室的专业团队,深入理解客户业务,拥有灵活的策划能力,擅长富有创意的故事讲述,并熟谙数字营销技术。我们帮助客户建立声誉并打造高价值社区,助力客户在全世界最具活力的市场实现业务增长。


    更多信息,请联系:Lily Geng,万卓睿桥,lgeng@we-redbridge.com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