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协会要闻
    “迎接ESG新时代,绽放公关新风采”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2-08-02      0      来源: 本站       分享:

    1659427996305001.jpg


    2022年7月28日,“迎接ESG新时代,绽放公关新风采”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主办,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承办。CIPRA会长、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前秘书长吴红波,CIPR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CIPRA驻会副会长章兰,盈科国际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全球董事会执行主任杨琳,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等嘉宾出席会议。


    吴红波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是由盈科牵头的协会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组织的首场研讨会,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吴红波会长介绍了ESG概念的起源与发展历程。在当前国际社会面临气候变暖、环境污染、通胀高企、经济疲软等诸多挑战的环境下,ESG将是应对危机、促进经济复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手段,正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其相关的公约、法规与标准也越来越严格和完备,各界也将ESG视为新的投资准则和商业机会。


    1659428076478514.jpg


    吴红波会长指出,CIPRA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与国际接轨,构建自身完善的ESG体系,希望盈科作为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能够结合全球热点的法律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多专业务实的讲座和培训。


    随后,会议举行了“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国际法律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吴红波会长代表CIPRA授牌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为“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国际法律服务中心”。


    1659428123447017.jpg


    在主题分享环节,盈科国际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全球董事会执行主任杨琳首先进行了主题为《积极践行ESG,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分享发言。她指出,近期国际环境形势的变化推动着企业将ESG理念作为商业模式的新核心。在ESG理念下企业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更多地对公众和地球负责,企业的未来发展规划也需要将ESG理念纳入长期业务战略。


    杨琳还对ESG理念的概念、范围、价值以及与此相关的联合国责任投资组织(UNPRI)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ISSB发布的1号准则和2号准则征求意见稿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案例强调了构建ESG体系对于企业的重要性。


    1659428158639054.jpg


    杨琳表示,目前ESG在我国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我国政府相关部门正不断从政策上推出顶层设计完善ESG相关法规和政策,助力ESG可持续发展。对企业而言,不同发展层次的企业应衡量自身的各方面条件,从而将ESG战略整合到运营当中。期待与各位公关行业企业一起迎接ESG新时代,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守护地球家园。


    盈科美国律师事务所事务负责人李永源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带来主题为《中国企业对美国贸易及经济制裁的应对》的分享发言。他分别从美国的制裁及贸易限制清单、我国应对制裁的反制裁措施展开讲解。在介绍“美国的制裁及贸易限制清单”时,李永源从针对所有外国进出口商和针对中国进出口商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各类经济制裁清单的异同;在介绍“反制裁措施”时,李永源建议被列入清单的各类企业应积极应对,使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在发生潜在违规风险的情况下,企业可及时寻求法律支持。


    盈科德国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Timo Schneider也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分享有关“公司的数据保护”的信息。Timo Schneiders从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概念、适用性及法律依据、数据保护官的职责以及数据传输到第三国四个方面展开分享。


    最后,华扬联众技术有限公司CIO(首席新闻官)潘建新做了《ESG与大公关》的主题分享。潘建新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公共关系的重要意义。目前在中国国内环境中,ESG是企业关注的热点之一,但民众与舆论对ESG的关注甚少。我们对该现象进行深入观察后发现,缺少公共关系的存在,是导致该现象发生的重要原因。


    1659428189717882.jpg


    潘建新指出,在社会化媒体时代,公共关系已经成为企业发展战略的导向之一。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企业发展ESG需要关注的公共关系已经由曾经狭隘的范围逐渐扩大,发展为“大公关”。在“大公关”的背景下,企业需要融合“8+N”关系,树立全新的公共关系思维,明确公共意识、关系建构、对话意识与数字思维,充分发挥公关的传播效力,才能协同促进ESG的高效发展。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是指一种通过将环境、社会与治理因素纳入投资决策与企业经营,从而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投资、经营之道,包括信息披露、评估评级和投资指引等多重维度。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