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进行时
    福莱国际发布首份泛亚资产管理报告
    2022-06-15      35      来源: 本站       分享:

    中国上海,2022614  根据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公司(以下简称“福莱国际”)发表的2022亚洲资产管理的未来》The Future of Asset Management in Asia 2022研究报告,绝大多数亚洲投资者将品牌信誉(96%)、投资业绩(96%)以及服务收费(90%)视为选择资产管理公司的关键准则。

    该报告首次涵盖亚洲四个市场,包括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及韩国并延续过去三年广受好评的《中国资产管理的未来》报告,为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提供洞察,协助他们评估亚洲地区的投资机遇。福莱国际与其TRUE Global Intelligence™部门合作,进行一系列线上调研,分析亚洲投资者的态度和行为,并概述了最新的行业趋势。

    调查显示,投资者认为海外资产管理公司在投资业绩(53%)、过往表现(45%)和可信度(43%)方面优于本地资产管理公司。亚洲投资者更看重与客户沟通透明度高(92%)、服务收费透明(89%)、具备先进风险管理能力 90%)和拥有优秀ESG产品(78%)的资产管理公司。

    “尽管2021年和2022年第一季度市场持续波动,亚洲仍然是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实现增长的核心区域。亚洲地区富裕投资者数量激增,而中国内地更为市场提供了业务扩张的机会,”福莱国际亚太区金融及专业服务负责人余奥伦先生表示,“品牌信誉和投资业绩仍然是亚洲投资者选择资产管理公司的关键。海外基金经理需要思考如何利用他们的全球专业知识和经验,提供及时、一流的投资解决方案,来满足投资者的各种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泛亚资产管理报告,这也是福莱国际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资产管理的未来》报告。报告亮点包括:

    • 中国投资者对他们最了解的产品表现出了强烈的投资偏好:80% 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投资股票,这一数据较去年增长了22%。他们对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下降 10%)、另类投资(下降 21%)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下降 27%)的兴趣不大。

    • 中国投资者对新兴主题投资产品有着强烈兴趣:人工智能基金(63%)和元宇宙概念相关产品 49%或在未来一年大受欢迎,而生物技术(74%和互联网 63%行业也吸引了投资者兴趣。• 与其他受访地区相比, ESG相关领域投资受到中国投资者的高度重视。

    • 100%的中国受访者都将投资业绩视为选择资产管理公司的关键准则。同时,资产管理公司的信誉也十分重要。

    • 中国投资者习惯从多元渠道获取有关基金和投资产品的信息,包括基金公司网站(65%),财经媒体(64%)以及智能投资平台(54%)。

    • 中国投资者活跃于各种基金购买渠道,超过七成(72%)的投资者会通过线上平台购买,近半数(49%)通过基金智能投资平台。

    • 中国投资者精通科技,并通过数字平台积累了丰富的基金产品购买经验,平均满意度达 89%

    • 由于俄乌持续的紧张局势,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会将投资转移到风险较低的投资项目,而仍有12%的受访者表示正在寻求高回报的投资机会。 

    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公司《2022年亚洲资产管理的未来》以及《2022年中国资产管理的未来》的报告涵盖了定性和定量数据。福莱国际的TRUE Global Intelligence™团队于2022427日至55日期间对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和韩国的418名专业投资人士进行了线上调查。所有受访者均来自投资、金融或银行业、并且曾买卖或投资以下至少一项:股票基金(77%)、固定收益基金(57%)、ETF48%)、另类投资基金(15%)、平衡型基金(30%)或私募基金(11%)。

    备注:福莱国际同时为对中国内地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感兴趣的资产管理公司预备了2022 年中国资产管理的未来》报告。

    -  -

    ·关于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公司

    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在公共关系、声誉管理、公共事务、品牌营销、数字化战略、社会化营销和内容策略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公司荣膺2021年度 PRovoke Media全球最佳咨询机构、2021年度ICCO 最佳网络Campaign 2021 年度全球最佳公关公司大奖、2022 PRWeek 美国年度机构和年度杰出特大型机构、2021年度PRovoke Media最佳咨询机构、 2021《公关周刊》英国 (PRWeekUK)年度最佳顾问; 2018-2021 LGBTQ 被评为平等最佳工作场所和2010-2021年被Seramount(前身为 Working Mother Media)评为「最适合女性经理人的公司」之一。福莱国际传播咨询隶属于宏盟公关集团,在全球30多个国家设有80个办公室,另在45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

    ·关于宏盟公关集团

    宏盟公关集团是由全球顶尖的三家公关公司和专业机构组成的全球性集团,其服务领域包括公共事务、语言战略、全球健康战略及企业变革管理。作为全球最大型的传播专业人士群体,我们的员工为不同企业、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非营利组织提供专业服务。宏盟公关集团通过对人才的不懈关注、对创新的不断追求和深入协作的文化为客户提供服务。宏盟公关集团是宏盟集团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OMC)旗下的一个部门。

    ·关于宏盟集团

    宏盟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OMC)(www.omnicomgroup.com)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营销和企业传播公司。宏盟集团的全球网络和旗下专业机构为 70 多个国家的 5,000 多名客户提供广告、策略性的媒体规划和购买、互动、直接及推广式的营销、公共关系以及其他专业传播咨询服务。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