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进行时
    黄小川:拥抱元宇宙,驱动新营销
    2022-07-12      0      来源: 本站       分享:

     2022年,元宇宙热度持续走强。这个融合无数技术领域前沿研究的新兴社会形态,引起了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视觉等不同领域学者、专家的关注。多地将发展布局元宇宙写入当地的政府工作报告或相关规划文件,或是成立专门机构来推动元宇宙技术和产业发展。很多高科技公司争相入局元宇宙,一贯走在时代前沿的公共关系行业,自然也不能落伍。


    1657611360635682.jpg


    7月6日,新形象·新定位·新未来——“元宇宙+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上,刚刚完成证券简称变更的福石控股(证券代码:300071)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北京市石景山区现代创新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启动“元宇宙+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

    会后,福石控股首席战略官、迪思传媒董事长黄小川先生接受《国际公关》杂志记者的专访。他对“新定位·新形象·新未来”主题下如何“拥抱元宇宙,驱动新营销”提出自己的专业观点。


    转型升级,迎接新机遇


    2022年,“北京福石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证券简称变更,据黄小川介绍,未来福石控股将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转型升级为一家“营”与“销”并重、人与科技并重的科技营销传媒集团,率先布局前瞻技术服务手段,并与旗下全资子公司迪思传媒的原有业务板块整合,覆盖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公关传播的全产业链,为品牌方的爆款营销、可持续发展全面赋能,为企业的智慧经营提供全领域、全站式的解决方案。随着福石控股重整转型,迪思传媒也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1657611408867800.jpg


    1.新航向

    重整升级后,黄小川说,公司未来的三个发展方向:一是算法驱动的内容营销。未来将进一步基于迪思传媒的业务板块、专业团队和客户资源,加深大数据和数字化技术在内容产业的应用。二是以用户运营为核心的私域营销。将开拓用户体系化、精细化、商业化、数据资产化的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从“流量经营”到“用户经营”迁移的解决方案。三是探索元宇宙营销。开展数字化沉浸式虚拟场景体验等下一代营销技术,并继续升级目前的营销手段与服务经验,结合资本市场资源及工具实现在新技术领域的布局。


    2.新挑战

    元宇宙是当下社会的一个热点,许多高科技公司都在着手布局,很多人开始质疑作为一家以营销为主的公司,福石控股入局元宇宙的信心来自哪里?面对质疑,黄小川说:“福石控股跟其他公司谈元宇宙不一样的地方是,我们不会强调我们是元宇宙的技术公司,而是很清晰地定位我们是元宇宙的营销公司,我们更多是利用元宇宙这样一个新的生态去找到我们本身具备的优势能力。通过做我们擅长的事情,把元宇宙营销落到实处。我们更多是基于元宇宙应用开展营销,本质来讲我们还是一家营销公司,从来都没有离开本行,布局元宇宙营销只是基于我们新的技术做营销创新。”


    入局新的领域,黄小川也做了十足的准备,他总结了迪思传媒在元宇宙营销中的三大优势:第一有良好的客户基础;第二有强大的技术合作伙伴;第三福石控股还有强大的专业团队。他说:“对未来的发展,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对元宇宙这个赛道有无限的想象空间,但我们首先会务实和踏踏实实做事,坚持迈好每一步,一定会有一个未来可期的空间。”


    元宇宙+新能源汽车


    随着元宇宙时代的到来,未来,元宇宙跟新能源车将是一个紧密的结合体。新能源汽车天生就适合在智能领域里,是未来元宇宙最重要的入口之一。它的使用场景跟传统燃油车完全不一样,黄小川认为,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智能的、互动的、新的生活场景,理论上,我们可以用新能源汽车去体验元宇宙任何的虚拟场景,这也是迪思传媒未来在营销场景最大的发展。


    1657611500609662.jpg


    迪思传媒在汽车营销领域一直是行业翘楚,在布局“元宇宙+新能源汽车”中,迪思传媒具有几大优势:第一,迪思传媒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其中70%是汽车客户。黄小川说:“现在新能源汽车里前15大主机厂商都是我们的客户,同时我们还有很多包括电池、操作系统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客户,所以我们具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里面最重要的客户基础。新能源客户群可以让我们在内部营销、私域营销有大量的空间,可以帮助我们新能源汽车来创造价值,可以让他们提高效率节省成本,所以我们是很有信心的。”迪思传媒多次为东风汽车策划营销活动,比如在首届“VOYAH NIGHT岚图用户之夜”活动中,迪思传媒以打造用户为中心的沉浸式聚会,为用户种草岚图品牌,试一次深度与广度全面提升的品牌盛宴。这次活动也得到了东风集团的认可,稳定了客户群。

    第二,迪思传媒有一系列能力很强的合作伙伴。黄小川这样解释:“合作伙伴帮助我们在元宇宙营销里一点点去进步。所以我们要拥抱元宇宙技术,团结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去创新新能源汽车的元宇宙营销。”

    第三,迪思有很强的引领能力,经过重整以后,能力会进一步的发挥出来。


    脚踏实地,拥抱元宇宙


    目前,元宇宙的雏形尚在孕育,各个行业对于线上化、数字化与虚拟化的进一步深入与技术沉淀处于早期并且存在一定技术瓶颈,布局元宇宙是一个漫长的赛道,是未来五到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发展的路程。


    1657611551874757.jpg


    黄小川说,在这一段路程中,他更关注公司每一天的进步,每一步都要走得更扎实。纵观行业,有很多像迪思一样的公司,每一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定位,但是每一个具体的定位,都是以客户为基础,做客户最关注的内容。


    福石控股重整转型后,会聚焦新的方向,轻装上阵。黄小川说:“我们会关注两个层面,一个是以人为驱动,一个是以技术为驱动。技术的驱动会给我们带来更大效能的提升,我相信这种价值的创造未来会通过我们的技术有更好的提升,我们相信也期望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成长会让我们不断提升。当然,我们也会努力去做,无论是整个行业领域竞争品牌,还是公关公司,我们都希望和大家一起来做大这个市场。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聚焦内容营销、私域营销和元宇宙营销三个方向,通过创新把这三个方向做到更好。”


    据了解,迪思传媒70%的收入来自于汽车行业,这其中有一大部分是新能源汽车营销。多年来,迪思传媒在汽车行业投入了大量的心血,也形成了一套专属的营销思路,从做营销方面的核心来讲,第一要瞄准产品的性能,比如产品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什么价值,第二是如何引导消费者认知这些价值。黄小川说:“这两个层面迪思是有自己的方法论的,我们还是很自信的,这个自信一个是基于行业的洞察,一个是基于新能源汽车用户的洞察。”


    1657611597702376.jpg


    对于未来,黄小川也提出了自己的畅想:“我认为,在未来的赛道里面,Web3.0时代会重构很多产业,新能源汽车也是有变数的,我们无法界定谁怎么样,未来一定是一个充满发展的空间,也可能会有小的企业变成大的企业。其实就像互联网对整个生态一样,新的物种层出不穷,新的市场层出不穷,元宇宙也是一样的,迪思传媒有一系列的经验,但是我们还是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还是要更踏实在地这个赛道上面去耕耘,为消费者为整个行业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于迪思


    迪思传媒(D&S Media),以数字时代的品牌建筑师为定位,中国领先的整合营销传播服务机构,1996年成立于北京,并在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武汉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迪思传媒成立以来坚持专业立身,持续为汽车、消费电子、IT及互联网、快消等行业客户提供品牌战略咨询、数字化内容营销、公共关系管理、网络声誉与口碑管理等服务,凭借出色的策略、创意、策划及传播服务创造诸多成功案例,赢得客户信赖和业界口碑。


    迪思传媒自2001年起连续数年排名行业前列,并在全球权威公关行业咨询机构PRovoke Media公布的2022年度全球公关机构排名中位居第23位。同时还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理事单位、公共关系与全球化传播合作联盟理事企业、苏秦会理事单位,屡获大中华区年度公关公司、中国最具影响力传播公司、年度推荐内容营销公司、数字营销影响力公司等行业嘉奖,并因为行业培养输送大批人才被誉为“中国公关行业黄埔军校”。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