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迪思传媒施俊: AI 提升了效率,更拉开了创意和审美的差距
    2023-12-14      0      来源: 本站       分享:

    从ChatGPT开始,我们已经见证了人工智能技术生成的内容(文本、音频、图像、视频、数据分析、数字人等)给公关广告营销行业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热潮中,公关传媒行业领军企业迪思传媒再次站在了创新前沿,9月13日,迪思传媒正式宣布推出公关行业首个内容营销垂直应用模型——AUTOGPT,加速AIGC(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在内容营销领域的落地应用。


    迪思传媒集团联席总裁、上海迪思总经理施俊介绍到,这是迪思借助AI新技术的快速发展,顺应市场需求推出的汽车垂直内容营销模型。该模型集成了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和微软OpenAI两大通用大语言模型的能力优势,由科大讯飞技术团队专业指导攻关、迪思AIGC创新研发中心进行专项深入研发,聚焦于汽车行业的专属模型。这个模型不仅能够快速生成各类高质量文案,还能克服通用模型数据滞后性和专业性不足的困扰,同时保持内容的专业性、个性化和风格适应性,并根据不同的客户和品牌场景化需求制作出可以自主学习、不断进化的AI模型,实现从营销前链的“智能策略辅助”、中链的“智能内容生产”、后链的智能数据分析和智慧终端销售系统等全链路营销管理。这也是迪思在每一次营销变革期的快速反应能力。


    1702544813818514.jpg


    施俊表示,迪思一直在积极拥抱AI,和AI一起共创。比如在一些品牌调性设计中,要表现黎明和黄昏过渡中的色彩变化,要把抽象化的都市建筑融入新能源的简洁表现风格,这种3D摄影效果在平时的画面处理上可能是很难实现的,但通过AI的不断生成迭代,呈现出这种意向化的高质感建筑风格,想象力和画面处理速度都远快于人工。


    1702544788964644.jpg


    再比如这类长幅画卷,如果全部通过手绘,可能需要1个手绘师2-3天的时间才能完成,而现在这样风格统一和画风细致的画面,设计师利用AIGC可以分分钟搞定,也就能让设计师腾出更多精力用来思考和发挥创意。


    1702544799262032.png


    还有这个例子。brief 要求是为新能源潮流小车设计一个时尚乐手,拿着吉他唱歌,画面风格要求是手绘,设计师在AIGC应用平台输入prompt(关键词)生图的时候,会生成一些十分惊艳的画面,但随机性也很大,需要不断地尝试。最后,设计师通过反复和 AI“沟通”,生成的图片在手绘技法处理和人物深入塑造方面十分专业,是很成熟的手绘作品。


    施俊带领团队经过反复的探索和实践,利用AIGC创作出为客户所认可的优秀作品,她认为应用新的工具可以解放一部分生产力,但她也表示,应用AI的始终是人类:“最早设计师用画笔创作,后来用电脑,现在我们借助AI来提升创作效率。但AI无法替代人类的思考和创意,创意会更加珍贵,审美也会拉开更大的差距,接下来将是一个能更快复现创意的时代。”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