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万卓睿桥最新研究:ESG成为B2B品牌取胜中国市场的必要条件
    2023-12-07      0      来源: 本站       分享:

    2023年12月6日,屡获殊荣的整合传播机构万卓睿桥,正式发布首个聚焦中国ESG议题的品牌动能研究报告——《ESG 推动企业在中国业务增长》。研究显示,在中国市场运营的众多B2B品牌认为ESG(环境、社会及治理)在塑造企业声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ESG不仅能帮助品牌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还可以促进销售转化。


    “随着企业对业务增长的愈发重视,ESG已成为中国B2B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万卓睿桥首席执行官王圣妮表示。“研究数据揭示,制定ESG策略需要从企业核心的业务受众角度出发。目前,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期望,B2B企业的下游客户对低碳和绿色供应链的要求越来越高。全球范围内有关ESG的讨论正在日益增多,这将督促企业尽快采取行动,更加积极地讲述自身的ESG故事。”


    报告中值得关注的发现包括:


    · 几乎所有受访者(99%)都表示,与今年相比,他们明年在可持续发展营销和传播方面的投入将持平或增加。


    1701914016156862.jpg


    B2B企业正在增加ESG/可持续发展计划的营销和传播支出


    从长远来看,半数受访者认为,可持续发展是影响客户购买决策的优先考虑因素之一,其排名高于其他任何因素。


    1701914100896928.jpg

    未来3-5年可能影响B2B企业采购决定的主要因素



    · 尽管低碳和生态发展等以环境为重点的领域在B2B企业的ESG策略中最受欢迎,但在未来一年中,员工发展将成为第二重要的ESG聚焦领域,57%的企业表示,以员工发展为目标的相关举措在其ESG整体策略中已经占据「必不可少」或「高度优先」的板块。


    1701914180885380.jpg

    大多数企业的ESG计划侧重于生态发展和低碳相关领域


    · 与中小型企业相比,大型企业往往更加认同ESG建设的价值。在拥有5,000名或更多员工的公司中,60%的公司认为ESG和可持续发展对于提升品牌知名度有价值,而在拥有1,000至4,999名员工的中小型企业中,这一比例仅为50%。关于ESG和可持续发展对于提高客户咨询量或销售线索的数据上,大型企业也比中小型企业高出8个百分点(53%对45%)。


    1701914239876506.jpg

    规模较大的企业在ESG/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更快


    为帮助B2B企业取胜中国市场并获得业务增长,万卓睿桥针对ESG策略的制定和市场传播的展开,提出三大基本策略:


    有效的ESG策略应以客户为中心


    客户是企业发展最终的服务对象。研究发现,40%的受访者表示,在开展ESG建设时,客户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而其他利益相关方,如政府(31%)、员工(25%)及公众(27%)的排名则相对靠后。 


    1701914294556467.jpg

    受访者认为,客户是ESG/可持续性的首要利益相关方


    跨国公司必须平衡国内外的不同预期


    跨国公司在国内和海外的利益相关方的预期各不相同,这也常导致跨国公司面临选择困境。企业应考虑的解决方案不仅是针对不同市场定制传播内容,还包括开展符合当地利益相关方诉求的ESG及可持续发展项目。


    品牌需要灵活运用渠道讲述可持续发展故事


    社交和数字渠道被视为传播ESG内容的最重要方式,其中社交文章(43%)和短视频(41%)被视为最有效的渠道,而专题文章(24%)和线下活动(16%)等渠道和方式的效果则有待提升。 


    1701914340481474.jpg

    受访者计划增加在短视频和社交媒体上的支出


    “当前,随着众多利益相关方的期望发生变化,布局中国市场的B2B企业必须谨慎权衡,制定明智的ESG策略并传播适宜的ESG主张,”万卓睿桥企业传播总经理张文涛表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投入和持续贡献将为B2B企业带来差异化优势,进而创造拓展业务的宝贵商机。”


    ###


    关于品牌动能

    万卓睿桥对中国B2B行业的300名传播人士和营销人员进行了调研,以洞悉他们对ESG和可持续发展的观点。 


    《ESG推动企业在中国业务增长》是万卓环球品牌动能全球研究的一部分。如今,品牌动能研究已进入第七个年头,在全球范围内调查了超过114,000名消费者和商业决策者,以观察和理解他们的看法是如何随时间的推移而演变。 


    关于万卓睿桥

    万卓睿桥是一家备受赞誉的整合传播机构,我们帮助企业和组织在中国实现业务增长。我们在北京和上海办公室的专业团队,深入理解客户业务,拥有灵活的策划能力,擅长富有创意的故事讲述,并熟谙数字营销技术。我们帮助客户建立声誉并打造高价值社区,助力客户在全世界最具活力的市场实现业务增长。


    作为万卓环球的子公司,万卓睿桥的团队拥有跨行业和跨文化的专业知识,我们聚焦本土,兼具国际化思维。40年来,万卓环球与客户和意见领袖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创作了广受认可的作品,并推动世界各地的人们采取积极行动。目前,我们在全球有二十几个办公室,1300名员工,我们的服务领域涵盖科技、医疗健康和消费品等。我们与微软、英特尔、麦当劳和沃尔沃等全球品牌的合作得到了众多奖项的认可,其中包括戛纳国际广告节、Provoke、SABRE和PRWeek大奖。


    点击下载完整报告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