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聚焦
    越来越卷的汽车营销,在哪里找蓝海?
    2023-09-28      4      来源: 本站       分享:

    1695866789355704.jpg


    2023年是中国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卷的一年,新能源浪潮呼啸而来,造车新势力与老牌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车企们不断卷产品、卷价格、卷技术、卷服务,当然也要卷营销。


    汽车行业正处于关键变革节点,造车新势力来势汹汹,老牌合资企业识变应变。传统汽车广告的玩法、思路显然已经不吃香了,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尝试营销创新,在社交场域与用户真诚沟通,双向奔赴。2023年9月21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和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共同指导,迪思传媒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内容营销高峰论坛,专门设置了汽车营销专场,来自“新势力”和传统主机厂、著名营销机构以及汽车媒体的专家级知名出圈案例背后的操盘手共聚一堂,分享汽车营销的最新趋势和前沿实践经验。


    第八届中国内容营销高峰论坛汽车营销专场由资深品牌专家陶为民主持, 集度|极越汽车用户发展负责人杨振、长城欧拉沙龙品牌营销副总经理姜川、30秒懂车创始人冯功、迪思传媒副总裁李杰、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罗袭、上海新时代城市之窗文化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定真、极合新媒CEO王大伟等在论坛上作了分享。


    智能时代的汽车营销面对新物种 营造新业态


    刚刚发布了汽车机器人极越01并在业内引发强烈反响的集度|极越汽车用户发展负责人杨振,做了题为《智能 / 汽车 / 机器人 —— AI时代的品牌文化战略》的演讲。他表示,内容驱动增长每一个企业,每个企业都应有内容和产品两条产品线。当下的汽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大家都说要找内容营销的蓝海,但从来就没有什么蓝海,只能想办法在红海里独树一帜,这就要建立品牌和用户之间深度的连接,这才是中国汽车将来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在AI时代来临时,智能汽车机器人作为新生事物,将带来产品体验和品牌文化上新的冲击。智能化的体验已经开始,极越汽车通过“品牌即内容,内容即增长”开展智能汽车的内容营销实践分享。


    1695868189776059.jpeg

    集度|极越汽车用户发展负责人杨振


    极合新媒CEO王大伟以《知识营销如何为汽车品牌做好信任背书》做了分享,他说,汽车作为价格较高的消费品,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决策更加谨慎、决策链更长,更需要专业的建议。这也给汽车销售提出了新的挑战,能否及时洞察消费者需求成为抢占市场的关键。如何借势好当下的媒体资源把产品或服务有效的跟消费者建立良好的沟通路径至关重要。「知识营销」「平行科普」,在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内容的同时,助力汽车品牌提升影响力和产品销量。


    1695868198316951.jpeg

    极合新媒CEO王大伟


    建立用户思维要围绕用户需求 走好“群众路线”


    长城欧拉沙龙品牌营销副总经理姜川以《ORA用户思维,让爱启发AI》为题做了分享,他认为,新能源汽车的下半场是“AI”的平方,也就是“爱”乘以“AI”的创新格局。欧拉以“爱”为核心,推动着AI技术不断进化,在女性汽车赛道上持续深耕,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造了多个科技领先、服务领先、文化领先的成果,这一切的根本源于欧拉的“用户思维”,“更爱女性”的标准,欧拉的诸多营销案例也为汽车行业的向前提供了借鉴,在AIGC大潮来临之际,欧拉ALL IN女性进入2.0时代,以用户为本,以爱为根,让新时代AIGC更具“爱与生命力”。


    1695868260215424.jpeg

    长城欧拉沙龙品牌营销副总经理姜川


    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罗袭的演讲标题是《央young势力,价值引领——构建年轻化、场景化垂类新生态》。她表示,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视听新媒体平台的垂类频道,央视频汽车频道依托总台资源,以其强大的公信力、专业力,创新力,不断探索并建立一个网络化,年轻化央媒垂类生态。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凝聚来自主流媒体的媒介力量。央视频汽车频道提出独特的解决方案:车圈的原创IP,央Young系列IP融合共生,权威汽车榜单公信增值、体育圈+汽车圈大事件跨界打造、年度行业报道抢占前沿。在AI的时代,央视频汽车频道通过用户迎新和资源纳新,不断迎合高质量发展。

    迪思传媒副总裁李杰以《消费分级时代如何以“全民话题”迎合消费趋势》发表演讲,他说,中国品牌正在全方位构建核心竞争力,以“老铁们”的信任为基础,回归到消费本身,回归到产品本身,真诚且直接的回应用户需求。传递信任,凝聚人心,新消费时代要走好“群众路线”。李杰介绍,迪思、央视频汽车频道是独家合作关系,在制造顶级话题力、加码全民影响力、定制创新内容力、赋能品牌公关力4个方向共同打造了若干央视频的经典案例。


    1695868074497533.jpeg

    迪思传媒副总裁李杰


    汽车营销关键在场景,场景塑造关键是信任


    30秒懂车创始人冯功以《致胜场景化营销》为题发表演讲,他说,在“既要、又要、还要”的在内卷时代,30秒懂车全面布局“全域场景化整合营销”。场景化营销是市场验证的有效营销方式,而视频是场景化营销最原生、最打动人心的展现方式。未来的营销,从某种程度上说,一定是起源于一个好视频,结束于N个好视频。在全民视频时代,优质的视频内容可以从多维度多场景为企业可视化营销转型赋能。


    1695868331586057.jpeg

    30秒懂车创始人冯功


    上海新时代城市之窗文化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定真的演讲是《好内容 上地标——助力品牌霸屏营销新场域》他介绍说,“城市之窗”是中国城市地标灯光秀领军品牌,长期专注打造城市形象建设与景观灯光运营,先后参与2010上海世博会、全球健康大会、首届人工智能大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建党百年等大型活动,并于2020年自主研发了中国首个以Web3D技术为底座,融合城市形象、市民服务和商业发布为一体的“城市之窗地标媒体智能播盒”,围绕智能播盒构建了一套城市智慧景观灯光投放系统,成为领先行业的城市灯光秀数字化内容创新传播者。李定真表示,楼宇本身是大众熟悉的媒介载体,但是,如果把它进行数字化的整合,进行模式上的创新,为城市添彩、让公众愉悦,得到客户的满意,可以再造或者再塑城市,变成一个新事物。


    1695868368683233.jpeg

    上海新时代城市之窗文化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定真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