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智云图推出专家关系服务 从五大方向助力企业的传播收益
    2023-05-23      50      来源: 本站       分享:

    近日,本土精品策略传播公司北京智云图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云图”),宣布推出专家关系服务,着眼政府关系与媒体关系之外的第三极,希望在当今“VUCA”(不稳定、不确定、复杂、模糊)的大环境下,帮助企业新增一种更加灵活和创新的关系营销手段,以应对各种复杂的商业和舆论挑战。


    通常,企业的公共关系以政府和媒体作为主要沟通对象,专家关系则是一种新型的关系营销手段。智云图将通过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专家资源和专业的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可靠的专家关系网,让企业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场、管理风险、创新发展,并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对传统的政府关系和媒体关系的补充,专家关系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的收益主要体现在以下五大方向:


    第一,信息决策:基于中国市场的复杂性,建立专家关系可以帮助企业及时获取有关政策环境、法律法规、乃至文化差异方面的有效信息,以便中国及全球的管理层更好的进行战略决策。


    第二,市场开拓:与专家建立联系可以帮助企业获取有关市场、竞争对手、行业趋势的信息,能够了解政策驱动市场里的机会、提高企业在行业内的声誉和影响力,从而增加商业机会和合作伙伴。


    第三,技术创新:中国在很多领域都有着强大的技术实⼒和⼈才储备。与专家建立联系可以帮助企业在技术和创新方面保持更新,并获得最新的技术成果、创新思路、和最佳实践的指导。


    第四,风险管理:地缘政治和经济下行带来的宏观风险逐渐增多,而中国的法律体系和商业环境与西方国家有很⼤的不同。与专家建⽴联系可以帮助企业和组织来评估风险,在危机时期做出正确的决策,并在公共事务和ESG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第五,品牌建设: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至关重要。企业需要与中国的政府机构、媒体和社会各界建立联系。专家可以帮助跨国企业了解中国不断演变的商业与舆论环境,更有效的同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及美誉度。


    作为国内少有的定位于策略传播咨询的本土公司,智云图一直聚焦高科技、大健康、尖端制造等行业,将一流的国际方法论与灵活的落地实战相结合,通过策略品牌传播,助力多家财富500强及本土领先企业来解决实际商业问题。智云图具有上百名国内顶尖的专家网络,他们卓有声望,来自于学术界、分析师、智库、商界KOL、政府智囊、品牌传播等多个领域的知名机构,例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交通部科学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知名机构。


    在专家关系领域,智云图的服务包括:


    1. 策略建议:安排具有深厚积淀的专家来分享政策解读和行业洞察,同公司CEO及高管团队面对面交流,助力企业规划战略。


    2. 政策推动:与国家智库就企业业务发展所涉及的关键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形成研究报告,为增长护航。


    3. 公关传播:邀请专家参与到企业的营销及传播活动中来,如演讲、采访、证言、约稿等,扩大品牌影响力。


    智云图在帮助企业同外部利益相关方搭建沟通桥梁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能力。智云图的总经理姜晓峰先生毕业于武汉大学并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EMBA,在品牌传播领域有着20余年专业积淀,为上千名高管提供过咨询,同中国本土企业家圈层保持密切联系。他表示:“建立专家关系需要长期的努力和细心的经营,但它能为组织带来长期的价值和收益。我们的客户一贯欣赏我们扎实的调研能力,对于中国政策及媒体环境的洞察,以及能够帮助他们链接其合适的第三方,开展战略合作。我们期盼能够与富有远见的客户一起,来搭建专家关系网,实现在政府关系和媒体关系之外的第三极上的创新突破。”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