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2023中国福建公共关系行业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企业与公众关系”
    2023-05-20      168      来源: 本站       分享:

    2023中国福建公共关系行业论坛于5月19日在福州成功举办,来自福建省内多位公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媒体时代“企业与公众关系”。据悉,本次论坛由福州公孙策公关咨询有限公司联合福建省同心民族品牌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品牌文化杂志社、福建省品牌文化研究会公共关系专委会等提供支持。


    1684565149947474.jpg 


    福州公孙策公关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詹军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听了这么多专家学者的分享感触良多,目前国内还有很多企业对网络舆论缺乏正确认识,更没有把“公关”当作企业一项重要的工作。这些企业一旦突发网络舆情危机,就会手忙脚乱,甚至不知所措,最终品牌形象严重受损。还有些企业还会导致股价暴跌,甚至因此而一蹶不振。詹军豪认为,企业不是不需要公关顾问服务,而是公关顾问行业宣传推广不够,导致企业对于公关的认识不足,未来相信会有更多企业重视企业的公共关系,并且能够降低品牌出现公关危机的概率。


    1684565236751719.jpg 


    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戴程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新兴国潮品牌或国内品牌在处理舆情危机方面没有经验,也没有相应的内部处理机制或预案,像宝马这样的外来品牌之所以经常引发网络舆论风波,有时候是姿态较高,还把今天的中国消费者当成几十年前的消费者对待。有的企业尽管内部舆情或公关机制较为完善,但在贯彻机制的时候并没有全员重视。新时代的舆情环境导致偶发性公关事件发生的概率变高,这对品牌应对危机的速度和机制提出了更高要求,小事件翻车的概率变高。尽管绝大部分知名品牌都很重视舆情预警、应急处置,也有相应的机制和人财物保障,但是对于中腰部品牌来讲,还是缺乏对舆情管理的重视,也相应缺乏配套的机构、机制等。

     

    福建省同心民族品牌发展研究院院长王保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今社会,品牌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之路,而公关则是企业展示品牌形象和传递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品牌和公关紧密相连,相互支持和促进。品牌的提升需要公关的支持,而公关的成功也需要品牌的加持。


    1684565439519049.jpg 


    福建省品牌文化发展研究会(公共关系专委会)副主任、品牌文化杂志社执行社长胡鸿基对记者表示,随着整个社会的信息化和多元化发展,企业危机不可避免地出现,这时候愈发需要建立和完善企业危机公关机制,快速、准确地表达企业的立场和处理方式,降低危机的影响程度。

     

    中国网海峡频道新闻采访中心副主编刘龙海认为,一些企业对危机公关重视程度不够,虽然这些企业在进行品牌管理时将危机公关纳入其中,并形成了相应的制度,但不成体系,不少只是停留在删除或覆盖负面舆情层面,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对危机公关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应该与时俱进,从战略高度看待危机公关,做好舆论危机预判,给出预案,并结合新媒体的发展进行危机公关演练,着力提升危机公关处理能力。

     

    南孚电池品牌总监余森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较于广告,公关具备更强的可信度和推荐能力,因此在产品发展0-1阶段,公关更加重要,大家不了解你,拼命广告说自己有多好效率反而不高。南孚电池早期,聚焦关键电器,通过社区推广,联合女足运动推广碱性电池,迅速提升产品渗透率和口碑,后来才打的广告。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