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聚焦
    深耕中国市场,百事公司助力文化与环境可持续发展
    2021-05-31      348      来源:互联网       分享:

    2021年是百事公司植根中国40周年,百事公司以“百事百梦,笑迎未来”为主题,于近日在上海举办了“百事公司植根中国40周年展” 活动。在此次展览中,百事通过“百事大事记”、“百事笑时代”、“百事潮势力”、“微笑守护者”、“未来揭可能”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模型装置、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和元素,充分展示了40年来百事的发展与成就,也让参观者深切感受到了百事公司在中国所取得的成就。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作为全球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领导者之一,百事公司在植根中国的这40年间,为了更好的深耕中国市场,不仅在产品方面不断研发创新,更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事业。其实早在2016年,百事公司就已推出“2025可持续发展日程”,其中目标包括设计100%可回收或循环利用的产品包装,同时合作提升产品包装的回收利用率,以引领行业可持续变革。


    致力环境可持续,建立可持续农业模式


    1993年,百事公司食品业务随着乐事薯片的引进来到中国。为了解决在中国生产高品质的马铃薯的问题,更为了兑现在可持续农业实践方面的承诺,百事公司开始在偏远贫困地区甚至沙漠地区建立可持续示范农场,并专门为农场引进有效节水的滴灌和喷灌模式,这种模式相比传统的漫灌模式可节水50%。乐事薯片这样的全产业链管理模型,不仅为现代食品行业树立了现代化管理的典范标杆,也为中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今,百事在中国已拥有 18 个可持续合作农场,每年有数万农民受益于百事在中国的农业业务。百事公司的“三赢模式”:改善环境、种植土豆、扶助农民,屡获政府高层领导及业界的赞誉。


    深耕传统文化可持续,焕活非遗内在生命力


    对于年轻人而言,百事已经不仅是一款喜爱的饮料,它更像是一种年轻文化的风向标,时刻引领着新生代的潮流文化。而随着国潮营销与中国风元素的崛起,百事始终保持前卫姿态、大胆地尝试,不断拓宽百事基因和潮文化的交集。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2019年,百事首次与中国妇基会“妈妈制造”公益项目合作,邀请近百位手艺人打造十米刺绣长卷《百家印记新春绣》,串联起手艺阿妈对刺绣技艺质朴的热爱与传承牵绊的同时,展现出刺绣这项古老艺术里丰饶的原创力量。2020年,百事再度携手“妈妈制造”项目,资助设立“妈妈制造吉林东辽剪纸合作社”,以剪纸技艺汇聚天南地北的新春年味,通过品牌创意手法激发剪纸技艺的生命力,赋予传统文化年轻活力。不仅如此,百事还深度探索和践行由“物质资助”到“持续造血”的创新公益模式,拓展非遗文化的边界。


    引领未来新模式,打造可持续化生活方式


    在百事公司看来,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企业责任所在,更是值得倡导的生活方式。正是坚守着“无塑成废”的初心,百事公司推出“PepsiCo Recycling与蓝同行”项目——线上打造内容社区分享可持续知识,轻松一览干货满满;线下放置回收设备,助力便捷回收塑料瓶。不仅如此,每一次的回收都将累计积分,可用于兑换精美塑料再生奖品,让大家直观看见塑料瓶的再生之旅。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自百事公司“与蓝同行”项目启动以来,便不断携手各个领域的领先企业,深耕消费者多个生活场景。从入驻在时尚界颇具影响力的上海时装周,渗透潮流场景;合作全球知名的西式连锁餐饮服务品牌赛百味,打入线下餐饮场景;到携手国内零售巨头永辉,借助其遍布全国的渠道优势,触达消费场景;未来更将与上海迪士尼乐园合作,打通游乐场景,以一系列合作打造全方位的消费者沟通渠道,实现可持续理念的高频触达、高效渗透。


    百事公司在追求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发展人与环境、生态、文化的可持续发展,努力践行“赢之有道”的企业战略。秉持这样的目标,未来,百事公司也将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并联更多行业伙伴,共同持续推广可持续生活方式,探索行业可持续发展更多可能性。


    关于百事公司

    全球每天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亿消费者在享用百事公司的产品。2020年百事公司的净收入超过700亿美元,得益于其互补性的食品饮料产品系列,包括菲多利休闲食品、佳得乐运动饮料、百事可乐饮料、桂格麦片食品,纯果乐果汁和SodaStream气泡水。百事公司旗下品牌系列中包含一系列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和饮料,其中23个品牌的预估年零售额都在10亿美元以上。


    秉承“赢之有道”的理念,百事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全球休闲食品和饮料领域的领军者。“赢之有道”反映了我们追求可持续性地赢得市场,并把公司理念融入到我们业务各个方面的决心。获取更多信息,请浏览www.pepsico.com。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删;本文内容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