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聚焦
    “大创益”时代来了!腾讯携20家品牌全新推出“创益品牌+计划”
    2021-05-24      303      来源:浙江企业新闻网       分享:

    5月21日,腾讯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上正式宣布启动“创益品牌+计划”。作为腾讯“创益计划”的核心项目之一,“创益品牌+计划”旨在与品牌共同投入,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提升公益项目的数字化能力、公益议题的社会关注度,汇聚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的力量,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的落地与创新。


    现场,腾讯代表与首批“创益品牌+计划”成员代表一起,共同开启互联网公益实践新篇章,探索生态助力社会可持续价值实现的新方式。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左起:“创益计划”总策划、腾讯广告高级品牌公关总监 杨维佳;ubras品牌公关总监 张莹莹; 快手科技社会公益专家、高级总监 杨洪跃;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 刘琴; 腾讯广告市场副总经理、腾讯智慧零售市场副总裁 常越; 安利公益基金会传播中心负责人 刘云婷; 海底捞公益事务总监 杨影影)     


    腾讯广告市场副总经理、腾讯智慧零售市场副总裁常越表示:“我们坚信‘科技向善’,并以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为方向,不断探索新模式,也不断尝试新路径,期待能够可持续地运营公益项目,并能真正地解决社会问题。”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琴在现场分享说:“‘创益计划’已经走过四年,产出了非常多优秀的公益案例,不仅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实效改变,也是腾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创益品牌+计划’的推出是公益数字化的具体实践体现,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优秀机构参与,带来更多可观、可感的可持续社会价值的创新。”


    秉承科技向善,平台升级激发生态潜力


    践行科技向善的使命,“创益计划”作为腾讯面向全社会开放、共创可持续社会价值的生态平台,始终致力于激发社会多方的共创热情,输出具有实效与可持续性的公益解决方案,实现公益的人人可及。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自2017年在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上正式推出以来,“创益计划”首期即提供总额价值20亿元的广告资源,帮助全国公益机构和公益项目提升公益创意的数字化传播能力。


    “创益计划”以“我是创益人”公益广告大赛为主要实现载体,不断升维“公益广告”的定义,以“大设计”的理念推动着越来越多公益“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产生。过去四年,腾讯累计投入3.87亿广告资源、5978万现金,大赛孵化出的194支公益广告作品在腾讯广告平台获得投放,总曝光达到64亿人次,推动近3亿网民参与到公益行动当中。


    伴随越来越多公益组织、创意广告行业从业者及组织机构、设计圈层人群、品牌方的加入,以及腾讯内部平台的不断赋能,“创益计划”正朝向一个日趋完善的生态发展。


    在今年4月腾讯宣布将“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纳入公司核心战略,一起成为公司发展的底座,牵引所有业务,全面落实科技向善使命。这也让“创益计划”的使命延伸至牵引品牌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创益计划”总策划、腾讯广告高级品牌公关总监杨维佳分享道:“在过去四年,我们不断推进公益项目的数字化与公益议题的社会化,通过‘创益品牌+计划’,实现腾讯与参与品牌的优势互补,弥补线上公益推广的局限,实现线上线下的一体化营销,同时,将公益项目的诉求与企业的产品、技术、服务等力量相结合,以‘大创益’的生态圈推动公益实效落地,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汇聚品牌力量,“创益品牌+计划”全新出世


    在“创益品牌+计划”中,品牌生态圈的边界和能力将不断延展,吸引更多商业品牌有机聚合在一起,为“大创益”贡献自己的资源和力量。腾讯将率先投入5000万流量,同时邀请全社会的商业品牌加入,并面向全社会征集议题和项目,围绕公益解决方案进行社会化创作。在具体实施推行中,“创益品牌+计划”将有四大核心举措:


    •组建创益品牌+委员会:招募20家热心公益的商业品牌高管,与腾讯公益专家共同组建核心会员机构,各成员提出组织年度公益议题,并利用“创益品牌+计划”资源池资源对该议题进行宣推。


    •打造创益品牌+资源池:腾讯将于首年投入5000万广告资源,同时,参与计划的热心公益品牌将从腾讯公益平台中选择公益项目进行捐款,并为指定公益项目提供多样化的资源和解决方案。


    •举办创益品牌+公益峰会:在每年举办的年度峰会上,由所有成员共同议定并发布年度公益方向,共同探讨行业优秀案例和品牌公益趋势。


    •设置公益广告专属奖项:各成员可自行进行公益广告创作亦可将该议题选送进“我是创益人”公益广告大赛进行创作和评选,赢取大赛的广告资源对项目进行推广。


    目前,已有包括滴滴、快手、安利、Ubras、海底捞、唯品会在内的6家品牌正式加入“创益品牌+计划”。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谈及各自参与“创益品牌+计划”的初心与使命,安利公益基金会传播中心负责人刘云婷表示:“安利作为一家跨国公司,长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从未停下践行公益的脚步。安利中国一直聚焦于儿童领域,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战略,希望用创新的、可复制的思路,解决不断变化的社会问题。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腾讯合作,也非常乐意投入安利自身的丰富资源去助力中国儿童健康成长,推动相关公益领域的蓬勃发展。”


    Ubras品牌公关总监张莹莹则分享道:“Ubras围绕女性成长的不同阶段,发挥自身独特的价值与优势,帮助需要陪伴的每一位女性。未来,我们期望最大化的调动线上线下的资源,与每位创益人一起,传递善意,聚沙成塔。” 


    “创益品牌+计划”已经启动,更多品牌伙伴仍在招募中,了解更多详情请搜索“创益计划”服务号。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删;本文内容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