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聚焦
    聚力增长,巨量服务市场助力企业 DOU赢未来
    2021-04-23      216      来源:互联网       分享:

    直播、内容电商等新物种的兴起为企业营销带来了更多机会。在新背景下,客户要求更加明确的营销手段和收益效果,也对服务商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多的挑战,整个服务市场生态亟待进化。

     

    4月22日,巨量引擎旗下企业营销与经营服务交易平台——巨量服务市场在广州举办“聚力增长 DOU赢未来”巨量引擎抖音企业营销服务推荐会。会上,巨量引擎营销中心高级策略总监屈东良、巨量服务市场负责人张继希等分享了平台的洞察观点与能量模型,来自服务市场的服务商丝歌和小杨梅的相关负责人韩桂永、张英合也出席活动并进行了分享。

     

    体系、营销、方法全情投入,巨量服务市场让企业营销更简单

     

    会上,巨量引擎营销中心高级策略总监屈东良解构了巨量引擎的四大价值:


    流量原生价值,构建流量综合体。平台凭借兼顾品牌广告与效果广告的品效模式,建设流量产品的矩阵新结构,不断覆盖多样化的营销需求,释放更多流量场景。

     

    内容生态价值,升级内容营销矩阵。巨量引擎持续构建并丰富内容生态,从生态层、应用层到服务层,全面整合内容项目与创作服务,“短-中-长-直播”多内容形态下联动内容产品、平台IP、PUGC达人释放平台内容影响力。

     

    长期阵地价值,强化阵地经营体系。巨量引擎坚持长效的经营理念,品牌号/企业号阵地不仅为企业带来更深的品牌认同,还能够带来更增量的获客效果。

     

    高效全链价值方面,完善全链路经营设施。巨量引擎提出“一体化电商广告”解决方案,直播与短视频双擎共振,帮助商家拓宽流量渠道实现零售效率的提升。


     1.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而针对企业在寻找服务商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如对服务商能力缺乏了解、服务过程难把控等,巨量服务市场将从体系、能力、方法三方面保障企业需求与服务商的精准对接,从服务商管理到服务产品为企业全程助力。

     

    据巨量服务市场负责人张继希介绍,平台凭借产品、技术、数据、分析四项底层能力搭建起科学化体系模式,包含账号类、直播类、视频类、广告类等多项服务,为企业定制精细化需求解决方案。目前,巨量服务市场已经汇集了2000+服务商,覆盖100w+客户,依靠服务商们的强力支持与信任,与客户共同推动企业营销进化。


     2.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同时,巨量服务市场立足平台的行业洞察、评估能力,和底层的产品、数据、技术、分析能力,构建出SKU产品标准化服务。为确保运营能力,平台打造了服务商管理规则体系,协同交易与支付保障体系、效果交付保障体系,确保服务的过程及质量。

     

    不仅如此,平台还推出了多样专项计划,以加速企业与服务商生意腾飞。例如,DOU赢计划紧贴企业需求严选具有专业化、数据化、社区化运营能力的服务商,为企业提供代运营SKU、直播SKU两项标准化服务,同时给予价格补贴与流量奖励,从严选服务商、标准化服务和平台补贴三方面助推企业营销全面提效。

     

    爆款法则、账号玩法,高效连通增益品牌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企业的抖音营销究竟如何才能降低成本、强化效果、提升信任呢?活动当天,两位优秀服务商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3.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丝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增值项目负责人韩桂永提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内容精细化运营方法论。抖音企业号是“流量池”建设的关键环节,可以让品牌直面用户进行有效的内容运营,促使私域流量长期沉淀,带动从粉丝积累到留资的转化,从而缩短生意链路。在他看来,抖音企业号玩法可分三步:首先,通过账号简介、视频封面、视频内容以及评论、私信互动为企业号搭建“人设”;其次,找准适合自己的企业号主题风格,如热点型、标签型或广告型;最后,在内容生产上,遵从“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原则。以一所中学校园类企业号为例,经过教育行业企业号的三步走法,收获粉丝144w,总获赞1373.5w。

     

    复盘过往爆款视频内容,广西小杨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张英合则总结出“吸睛开场+价值内容+引导反转+热点跟踪”的爆款营销内容创作公式,分别对应起到“用户留存、用户沉淀、用户转化、用户增加 ”四个阶段性作用。这一公式的应用,助力兔雷迪抖音企业号打造出多条获赞10w+的短视频,吸粉18.3w。

     

    4.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此外,他还分享了集群式和分布式两种矩阵账号玩法:前者的特点是人设明显、深耕内容、账号关联性高,适合头部品牌及有很强人设的头部账号;后者则没有人设、批量标准、账号关联性低,适合电商和本地化中小商家。以东风风行为例,通过品牌+子账号、品牌+员工号双重矩阵设计扩大品牌影响力,让账号之间形成有效的关联机制,促进线索转换利用。

     

    迎合消费者需求,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是营销的重中之重。对于到场的广大企业来说,服务商的现场分享为新平台营销提供了有力的方法论输入。而不论企业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面临什么样的经营难题,服务市场都能通过一站式的服务体系去链接合适的服务或者服务商来帮助企业获取新增量。

     

    巨量服务市场一直致力于打通企业与服务商之间的连接,构建出一个全新的、共赢的内容服务生态。未来将继续发挥平台力,使技术与产品深入服务全链路,助力服务商和品牌实现生意新增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