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成功举办
    2016-08-18      3033      来源:《国际公关》       分享:

      项目主体>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

      项目执行>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项目简述:

      世界互联网大会(WorldInternetConference)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乌镇被确定为永久会址,每年举办一次。会议主要邀请国家和地区政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体现多方参与。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5年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乌镇举办,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作为大会主题,在全球范围内邀请2000位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团体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全球互联网治理、网络安全、互联网与可持续发展、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等诸多议题进行探讨交流,展示了中国积极走向全球、参与世界互联网治理架构的姿态。

     

      项目调研:

      世界互联网大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让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

      中青旅联科成功服务过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与之相较,第二届互联网大会规格更高、内容更多、形式更新、规模更广、难度更大。面临挑战,项目团队凭借多年运作大型国际会议的熟练经验和专业实力,既着眼于细节又宏观把控全局,以专业的能力、严谨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为互联网大会的现场活动管理运营保驾护航。

     

      项目策划:

      1.精准的方案策划

      互联网大会的方案包括:会议议程、领导人动线、现场流程、AV技术、场地划分、人员分工等。筹备期间,参会人员不断变化,需求不断改变,策划人员需要逐个统计并调整,改写了100多版方案,确保项目团队根据最终的方案操作执行,保证现场所有人员的安排平稳有序。

      2.创新的大会形象设计

      良好的形象设计是一个活动给人印象深刻的标志之一。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活动管理伙伴,中青旅联科已经连续两年负责会议的主视觉设计和制作。此次会议中整体形象包装、会场环境设计、舞台设计、延展物料等,都将乌镇的江南元素与国际化元素相结合,尤其是会场入口处的大会主形象标识背板,更成为了乌镇的地标性建筑,吸引了数以千计的游客纷至沓来。

     

     

      与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相比,第二届会议主形象有了更多的创新,也更具内涵——以相互交织的“C”为元素,表达大会着力打造的“3C模式”(用户Consumer、中国China、共识Consensus)。“C”形交织主形象是一个由点、线、面构成的立体球,三种元素的过度最终形成互联网发展探寻之路。点,代表广大用户;线,体现连接的过程;面,表达共同体。通过点线面的变化形成的立体球,则代表着命运共同体以及地球的概念,从而进一步印证了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大会主题。

      3.国际标准化的运营保障

      基于互联网大会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规格定位,在确保会议运营安全无误的基础上,执行团队更注重会议流程的顺利流畅、设备系统的安全稳定、参会嘉宾的与会体验。通过图纸模拟和预搭建演练等管理运营上的创新和突破,实现更加高效、务实、稳健的会议管理。

      规范的图纸设计是施工、工程竣工验收、日常检查维护的依据。针对不同的会议场地,通过大量考察,在逐杆丈量、逐线核对、逐个统计、逐项备案的基础上,逐一绘制了包括平面图、3D图、CAD图的近百张图纸,将各种设备材质和系统连接方式如实记载并准确反映在图纸上。

      项目组前期制定了严密的工作计划,包括前期筹备、进场卸车规划、搭建施工进度、搭建人员分工与排班、会议期间人员分工排班、保障方案等,同时还着力进行了各项重点设备的实战演习。预搭建演练最大限度地进行了现场还原,测试了各系统功能的联通性和兼容性,预测了整体搭建时间,有力地规避了风险,排除了理论演练的盲点。

     

     

     

      项目执行:

      项目团队涉及核心人员50余人,分为会议活动板块及会务接待板块,包括主会场组、分会场组、晚宴组、设计及物料组、技术设备组、语言组、交通接待组、注册组等共12个职能小组。经过竞标、策划,与中央网信办、浙江省政府、桐乡市政府联合办公,服务时间逾6个月,项目筹备、执行期内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项目策划:会议整体方案策划、协助日程及场地的排期与统筹;

      2.活动管理:开幕式、闭幕式、晚宴及22场分论坛的现场布置、流程管理与统筹;

      3.会议形象设计:会议对外宣传、现场环境布置、物料等整体形象设计与包装,会议相关物料及礼品的设计与制作,完成共76项物品的设计,制作的成品重达4吨;

      4.技术保障:现场视频、音频、灯光、同传、直播、转播等设备与技术的集成与管理;

      5.语言服务:此次大会涉及中、英、俄、法、西班牙、阿拉伯等六种语言的交传及同传,共计译员41名、速记14名,除此以外,还有前期所有文字的笔译校对工作,共计近10万字,执行期协调管理所有同传、交传译员和速记的甄选、联络、统筹;

      6.嘉宾邀请、注册与接待:协助主办方进行嘉宾邀请及注册管理工作,为2000多名中外嘉宾提供注册、接待等服务,统筹调度车辆共计560辆,在上海、杭州两地六个口岸,为所有嘉宾、陪同人员及媒体提供接机、送机等服务。

     

      项目评估: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了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分论坛、晚宴、及新闻发布会等近30场活动,探讨包括网络文化传播、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合作、互联网技术标准、互联网治理等22个议题,展示中外互联网发展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是互联网治理中国主张和中国态度的大阐释,是一次国际交往、全球合作的大盛会,是世界互联网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大平台,也是一次浙江形象、中国魅力的大展示。

      本届互联网大会知名度高、热点丰富、传播范围广,得到境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与多角度主题报道,14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媒体的700多名记者报名参加,包括美联社、法新社、俄罗斯塔斯社、日本读卖新闻、日本NHK电视台等20多家境外媒体记者,港澳台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和部分省市媒体记者。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