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车企相继退出2018、2019国际车展意味着什么?
    2018-05-18      1658      作者:侯向平      来源: 本站       分享:

      继福特、日产和英菲尼迪宣布不会参加今年10月2日-3日巴黎车展,近日大众汽车品牌宣布将不会参加2018年巴黎车展。无独有偶,底特律车展对一些汽车厂商的吸引力是乎也在下降,今年一季度,奔驰和宝马相继宣布退出2019年底特律车展之后,最近大众汽车集团的高档车部门—奥迪,也宣布将缺席在底特律进行的201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

     

      据百度描述:巴黎车展起源于1898年的国际汽车沙龙会,第一届巴黎车展共有14万人参加,2000年,参展人数增长了10倍,达到了140万人,其中包括来自81个国家的8500名记者。创办于1907年的“底特律车展”,是世界最早的汽车展览之一,1989年更名为“北美国际汽车展”。拉开每年车展序幕的是北美车展,时间固定在1月5日左右开始。

     

      一百多年以来,车企在国际车展上极力展示他们的最新理念、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前卫的设计,可谓是一场新技术、新花样、新概念的饕餮盛宴;虽然一些车展也还涉及类似销售产品大卖场的景象。

     

      无论从市场营销策略考虑,还是“消费者-品牌”关系角度,这一现象一方面反映了车企顺应市场环境及消费者变化,另一方面也是来自内外部进一步降低成本压力的结果,同时也反映了车企在更理性地评估国际车展对于“消费者-品牌”关系的作用。

     

      寻找并选择比车展更经济的及更直接、更有效地平台与形式,将是今后一段时期车企实施市场营销策略及建立与维护“消费者-品牌”关系行为的发展趋势,可以得到印证的案例是:1、利用好国际车展的边际效应,即搭“顺风车”,比如:大众汽车品牌虽然不参加2018年巴黎车展这一传统的形式,但还将在巴黎单独举办“各种传播活动”;2、随着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在车辆上的广泛运用,谋求在专业性国际展览上与目标消费者更多、更直接的接触机会,比如:汽车厂商在放弃传统车展的同时,转而选择参加一些专业性的展览,如2018年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比如,丰田的雷克萨斯 LS 600;位于中国南京工厂的拜腾,也在2018年的CES上全球首发其首款纯电动跨界车概念车。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第一时间删除。)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