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进行时
    在线合作,Canva可画如何赋能《财富》中国500强公司?
    2021-07-21      22      作者:Canva可画      来源:Canva可画       分享:

    新闻背景:


    7月20日,《财富》(中文版)正式揭晓了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在线设计平台Canva可画以插画设计的形式,为部分上榜公司创意了主题海报。从2020年到2021年,Canva可画已经连续两年和《财富》(中文版)合作,用设计赋能榜单传播。作为澳洲最大科技独角兽和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软件公司之一, Canva可画全球月活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5,500万,过去的18个月中,公司的估值从32亿美金上涨到150亿美金,“赋予世界设计的力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


    那么,Canva可画是一家什么样公司?是如何看待和《财富》中国500强榜单的合作呢?为此我们就 “营销创新”、 “在线经济”、“品牌增长”等话题,请Canva可画中国传播负责人马丽萍,《财富》(中文版)主编章劢闻和《财富》高级市场经理陈卓谈了他们各自的看法。


    image.png

    Canva可画中国传播负责人马丽萍(Elisa Ma)

     

    1. 作为一家在线设计平台,Canva可画为什么选择和《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合作呢?


    我对《财富》世界500强和《财富》中国500强是有情结的,这和我以前在奥美工作有关,喜欢好的品牌,喜欢推动品牌成长,也喜欢中国国力强大。在奥美时,我的前老板Scott Kronick介绍我参加《财富》世界500强在中国的相关工作;2020年,我加入Canva可画中国后,想把Canva的产品推荐给中国市场,就辗转就联系了《财富》(中文版)主编章劢闻老师,非常感谢章主编,让我们双方的合作得以实现。


    我们赞助这个活动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因为每年《财富》中国500强的发布都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商业事件,是支撑很多企业信心的大事。Canva中国愿意以设计创意的方式参与,吸引年轻群体,关注《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以及这一榜单多年来创造的品牌价值和意义。同样,我们希望《财富》中国500强的员工和年轻的白领能关注Canva可画,使用我们的产品。


    2. Canva是一家怎样的公司,有哪些核心产品呢?


    Canva是一家澳大利亚公司,总部位于悉尼,在北京、马尼拉、德克萨斯等地都有办公室。Canva的中文名字是可画,我们的使命是:赋予世界设计的使命。通俗来说,就是无论用户来自哪个国家,讲何种语言,通过哪种互联网设备都可以登录公司网站,创建并分享各种各样的商业和日常设计。


    目前,Canva可画全球月活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5,500万。过去的18个月中,公司的估值从32亿美金上涨到150亿美金,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软件公司之一,联合创始人梅兰妮·珀金斯(Melanie Perkins)入选为《财富》全球40岁以下的科技精英。


    没有设计基础的用户也可以通过Canva选择各种场景的模板、照片、插画、图表、视频和音乐等内容,来创建丰富的视觉设计。这是因为设计软件和设计中相当难的一部分工作,由工程师、专业插画师、摄影师、版式设计师完成了,Canva让专业设计变得没有门槛。


    以我为例,我从前很少动手做设计,现在很多设计,我都能独立完成的。这在没有Canva可画之前,是不能想象的。最终,Canva可画希望成为人人可用的在线设计平台。


    3. 在当前疫情环境和经济形势下,Canva可画的创新能在哪些方面帮到《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上的公司呢?


    《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涉及的行业和领域很广,不能简单地一概而论。从社会化营销和在线协作来看,我认为无论企业是否是《财富》中国500强公司,都面临至少两个方面的挑战:一个是媒介的碎片化和平民化,另一个是线上工作对线下工作的全方位渗透。


    媒介的碎片化和平民化很好理解,就是无论是公司还是组织,明星还是平民,都能接触到很多传统渠道、新型数字化媒介、网络会议、以及广泛的社交媒体网络。就分享和发布的便捷和成本来说,比以前进步了太多。但与此同时,碎片化的媒介环境,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只有海量的、有吸引力的视觉内容,才能推动大众对某一个品牌或者某一款产品产生关注。


    Canva可画就是这么一款打破传统的工具,它能聚合品牌相关方,比如办公室员工、门店运营人员、外围合作伙伴、以及用户和消费群体,激发众人的创造力,参与到视觉内容的创建和分享中,支持企业的推广策略。小到设计文化衫、名片、内部简报、个性化标识,大到创意海报,制作营销物料,都能通过Canva可画完成,并通过各种数字媒介分享出去,走向更广泛的市场。有策略、多元而又丰富的视觉传达,容易调动不同人群的情感,增加品牌与产品和市场的互动面。


    从工作关系和工作方式看,疫情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局限。根据 Canva的一项调查,81% 的受访者提到:即使疫情结束,企业也会在某种程度上继续远程工作,办公区域沟通和在线合作将成为一种常态的工作方式。


    面对新型的工作关系,Canva提供了一个性价比高的产品解决方式,一年300元的订阅费用,就可以帮助创作者解锁各种功能和数千万的设计元素。对于团队用户,Canva可以帮助数十人、上百人从不同的地方,创建演示文稿或者其他商务视觉内容,而不受限。如果情况发生变化,团队成员也可以从不同设备上进行修改。当然,主管可以锁定不允许修改的部分,保证信息和视觉的统一性。所以无论是后疫情时代的数字营销,还是基于目标而展开的在线合作和管理,Canva都能为企业、团队、工作室或个人提供帮助。


    4. 对于不做营销设计的人来说,您最推荐哪款产品?


    我推荐Canva可画的演示文稿,演示文稿是Canva所有的应用中增长最快的应用之一。用户可以通过Canva做工作方案、准备演讲文稿,汇报项目成果,甚至头脑风暴。在功能、素材、协作和兼容性上都超越了以往的工具。演讲者还可以录制自己的演讲视频,整合在演示文稿中,做成一个“会说话的PPT”。


    Canva演示文稿的一个重要应用场景是教育领域,我们的老师可以用作自己的教学工具,传授课程,讲解知识,还能和学生同步,在线上作业。Canva的教育产品在菲律宾、以及很多英美国家都获得了广泛应用。我个人认为,把设计和美学的教育融入中国的基础教育,从中学甚至小学开始,培养孩子的设计能力、视觉表达能力,对于拓展中国学生的创造力是非常有益的一件事。


    5. Canva可画创新了视觉沟通,这对于人们的现实沟通力有什么影响?


    一个好的沟通,不管是文字表达,声音表达还是视觉表达,首先你的想法是要有创意的,然后你要用最具共情力,最具表现力的视觉元素呈现这个想法,长期而有策略地和你的目标受众互动,这个想法才能产生影响力。


    Canva可画起到的作用就是让普通的人能够去用视觉去表达,把他们脑中的创意视觉化出来。然而,沟通的改善和提升并不仅是一个工具就能完成的。我们大部分人面临的挑战,除了技能,还有认知、习惯、主观意愿和激励等因素。技术也好,产品也好,它只有充分调动和发挥了人们的才智和主动力,才能达到目标。


    技术是可以推动这个过程的,特别是在影响Z世代的人群上。我们观察到,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对设计有追求,把设计引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不管是家庭相册,还是家庭聚会邀请函、桌卡,甚至纸巾都自己来设计,自己打印或制作。设计能给人带来幸福感,让人人都能设计,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image.png

    《财富》(中文版)主编章劢闻 (Derek Zhang)


    1. 自2010年发布《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已过去十余年,回顾榜单历史,您有哪些想向读者说?


    榜单已经有十余年历史,我们从2010年开始,持续发掘和考量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这些大型上市公司在中国社会经济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符合我们通过企业排行榜来反应社会经济变化的宗旨。我希望通过多方位的榜单解读,让更多的读者了解中国公司和中国经济的变化。  


    我很高兴我们的合作伙伴Canva,在我们发布榜单时和我们合作,让榜单传播有了更多特色。未来,《财富》中国500强还将与中国经济的脉搏同步跳动。


    2. 每个品牌都有定位,《财富》(中文版)创刊已经25周年了,您认为《财富》(中文版)在品牌上的定位是什么?


    自1996年创刊至今,一直以来,《财富》(中文版)矢志成为一份面向中国人、由中国人撰写、讲述中国故事的出版物。它过去是,未来也将是全球化的坚定捍卫者,倾心彰显人员、产品、资本和思想跨境流通的宝贵价值。


    作为“中国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商业杂志”,《财富》(中文版)重点报道100多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的中国公司,以及在科技和创新前沿做出颠覆性贡献的中国初创企业。我们以清晰的声音、大胆的风格和全球视野,庆贺中国企业在科技和商业创新领域取得的丰硕成就,并致力于倡导商界领袖和投资者在中国内外投身社会公益,展现“负责任的领导力”。


    image.png

    《财富》高级市场经理陈卓(Andersen Chen)


    1. 您能从品牌和市场推广角度,谈谈《财富》(中文版)与Canva可画的合作的么?


    作为营销人,能有机会参与到像《财富》中国500强这样的商业大IP的品牌传播,我深感这是难得的职业经历。巴菲特在投资上坚持“长期主义”,其实我认为在品牌推广上也有“长期主义”,基于《财富》中国500强的创意公司海报借助每年榜单全网发布之时的动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财富》社交媒体以及全网媒体报道中彰显榜单IP的创意亮点。这种一年一度的传播,长期坚持下去,会形成一种读者心智和用户习惯,让每年的创意内容成为一种传统和共识,随着榜单不断积累和传播下去。我非常高兴有能和来自Canva的有活力有创意的合作伙伴一起,为榜单创造更多的影响力。


    2. 对于今年的主题:中国500强背后的你,《财富》(中文版)市场部是怎么构想的?


    做品牌传播的人一定会对“内容营销”和“内容为王”这两个词不陌生,《财富》作为有着90年历史的商业媒体,内容对我们至关重要,这不但体现在编辑内容,也体现在如何通过创意内容去传播《财富》的品牌。


    具体到《财富》中国500强品牌,我们传播时,首先想好的就是这次传播的定位和核心价值信息。去年我们和Canva合作时选取的是“中国500强CEO的一天”,通过大公司CEO一天中多样化的场景,创意内容跨山越海,天马行空,给人一种妙趣横生的感觉。 今年,在思考定位和创意时,我们想体现每个个人。因为一提到《财富》中国500强,人们通常会关注作为中国500强大公司的荣誉感,而大公司背后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才是支撑起企业不断发展的基础。每一个人的工作也许平凡,但连接到一起便成就不凡。这些场景,从祖国边疆的油田到出海建设的新能源产业,从电商直播到日常外卖,远近结合,又“与我有关”,非常有利于读者产生共情效应,加上美轮美奂的画面和各种细节彩蛋,自然大家愿意进行社交媒体的二次传播。


    2021年《财富》(中文版)中国500强创意海报

    创意、设计由《财富》中文版和Canva可画支持 

    1.png

    小米科技责任有限公司(简称“小米集团”)

    2.png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

    3.png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药控股”)

    4.png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简称“安踏”)

    5.png

    美团

    6.png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上汽集团”)

    7.png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

    8.png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农夫山泉”)

    9.png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

    10.png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