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 SKIN如新:新生态企业的多维赋能发展 | 品牌
    2020-08-25      3876      作者:矫沂儒      来源:《国际公关》杂志       分享:

    文>本刊记者 矫沂儒


    “赋能更美好生活”是NU SKIN如新的品牌传播主题,更是品牌努力的方向和价值体现,旨在充分发挥平台型企业的作用,打造自身“赋能者”的品牌形象。因此,为了实现“赋能更美好生活”的目标,如新从年轻化、科技化、数字化三方面赋能,展开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新实践,以期赋能事业经营伙伴开放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同时,通过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赋予消费者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


    不仅如此,如新在开展多维赋能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努力践行“凝聚善的力量,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的初衷。

     

    年轻化赋能,以跨界营销撬动年轻一代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以千禧一代为代表的年轻人日趋成为消费主力。为了链接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实现品牌的年轻化突围,如新分别在文化、时尚、体育和娱乐四个领域开启多维营销赋能,通过跨界破圈来积极践行品牌年轻化战略,展示品牌实力,输出品牌的价值观,从而有效触达和撬动更多年轻一代。对此,笔者采访了如新中国总裁郑重,他的看法是:“年轻人在哪里,我们就要到哪里去,透过系统化的培育,帮助他们成就梦想。”


    1.文化营销——2019年7月如新与国际知名的高端精英演讲机构TED合作,举办了TEDxNUSKINChina“创变者”主题演讲活动。活动期间对“创变者”这一身份的思想碰撞激励了大批如新事业经营伙伴,更向社会大众展示了如新的国际化视角和品牌精神内核。如新集团董事会主席、受饥儿滋养计划执行总监伦兆勋先生还提到了“做好事要付出努力;持久的努力诞生希望;齐心协力比单打独斗强大”三大信条。


    同时,如新集团全球个人保养品研究及开发副总裁关凯凌女士也在演讲中表示,智能化、科技化、定制化正在不断应用于护肤领域,未来的护肤可以变得极简、智能,甚至可以根据基因、肌肤微生物菌群、生活环境等科学数据定制专属于自己的护肤方案。


    2.时尚营销——8月如新护发新品上市,与高端女性时尚杂志《ELLE-世界时装之苑》联合举办了沉浸式“快闪店”。充满沉浸感和时尚感的设计,吸引众多路人和时尚达人前来打卡,而ageLOCNutriol健发丰盈系列作为快闪店的主角一经亮相,便凭实力成功圈粉。


    如新以时尚、有趣的沉浸式体验与年轻消费者互动沟通,不仅唤醒了消费者对于头皮健康护理的意识,更让消费者感受了一把“超高颜值”、“超高科技”的时尚护发风潮。


    3.体育营销——10月如新赞助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旨在与热衷运动、时尚和社交的年轻人进行亲密对话,跨界体育营销。同时借助国际化平台增强营养补充品的背书,并以网球的优雅时尚增强品牌质感。


    作为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个人保养品和营养补充品的全球抗衰老企业,如新在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规划中,在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上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去年携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如新带给公众的不光是产品,还有深入人心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被越来越多年轻人所认可的正向价值观。


    4.娱乐营销——12月底如新作为独家美容仪器合作品牌,与高品质律政电视剧《精英律师》强强联合,俘获了大量剧粉和剧中使用产品的演员粉。观看影视剧是时下年轻人最主要的娱乐方式,如新通过《精英律师》主动融入、影响观众群体,对话现实中的年轻人以及职场白领和职场精英,不仅品牌和产品实现了强势曝光,更拉近了与年轻一代的距离,深化了年轻人对如新产品的认知。把如新预见更好的自己、赋能更美好生活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年轻族群。


    在品牌年轻化成效上,截止至2019年12月,如新大中华千禧一代经销商人数增长28%,其中有15%晋升为企业管理层;此外如新整体企业实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根据直销行业垂直媒体DSN(Direct selling news)发布的“年度直销行业百强排行榜”显示,经过赋能型平台与品牌营销转型,如新已经从2010年排名的第11名,上升到2019年、2020年的第7名。

     

    科技化赋能,提升生活品质,推动可持续发展


    如新的思维一直是独树一帜的,“根植于企业的绿色发展观”、“追求产品科技化”使得它与其他品牌有着独特的差异性。如新认为,只有通过选用优质原料和赋能创新科技,持续开发对环境友好的产品,才能真正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因此,如新收购了全球科技领先的Groviv公司,并发布了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技术——CEA(可控环境农业),即运用CEA(可控环境农业)科研技术种植植物作为产品的原材料,既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和可溯源的产品成分,同时又能大幅减少所需土地资源和水资源,从源头开始真正做到环保。不仅如此,如新还通过打造绿色工厂、创新产品包装以及资源回收利用等措施,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在实现零废弃(零垃圾)的目标道路上前行。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年轻一代对于科技和体验的极致追求,如新领先于行业提出了融合基因科技和抗氧化元素的ageLOC基因表达科技理念,旨在从根源上解决老化问题。结合这一技术理念,如新以“产品+居家美容仪”组合的方式,提出了“基因表达科技+智能科技+私人定制”的护肤概念和方案,创新打造了包括ageLOC Me新智我、ageLOC Galvanic修身美颜Spa、ageLOC Galvanic美体Spa、ageLOC LumiSpa如新新动机和LumiSpa Accent新动睛采眼部护理系列在内的智能护肤组合——“ageLOC美容仪器系列”,引领了智能护肤的新潮流。

     

    数字化赋能,助力事业经营伙伴线上能力提升


    在数字化运营方面,面对互联网的发展,如新与阿里云强强联合,全面使用了阿里云提供的基础云资源、安全服务、大数据等产品和服务,重构了一个互联网电商平台“星享城”,集下单、分享、社交、销售、推荐五大核心功能,不仅赋能事业经营伙伴,为他们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提供最大的便利,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购物体验。


    与此同时,如新的思维方式也在逐步进行转型——数字化,以便使企业达到全方位立体化的赋能。2020年疫情期间,为了降低疫情对事业经营伙伴带来的影响,获取更多线上用户,如新果断布局线上,打造“直播购”等项目,协同员工和事业经营伙伴打了一场漂亮的云营销战役。数据统计,仅在2月份,如新的线上直播便创造了超 3500万人次的观看成绩。


    在如新看来,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接下来,随着对业务工具和系统工具的进一步优化和调整,如新的数字化战略将持续深入推进,直至实现自身的数字化、网联化和智能化,走出一条强身健体、提质增效的路径。

     

    善的力量赋能企业长足发展


    强大的文化底蕴,积极向善的价值观,才是企业能够长足发展的核心,因此如新在年轻化、科技化、数字化方面步履不止的同时,也一直坚持着“善的力量”。无论是对慈善事业的持续投入、面对新冠疫情的内外并举,还是对企业内部员工的成长赋能,以及对于社会青年就业的支持关注,如新“善的力量”都被充分体现。


    早在1998年,如新就针对疾病、文盲以及贫困生活下的儿童群体,成立了“善的力量”基金会,旨在为儿童的未来带来希望。2003年如新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之后的17年间连续9年荣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更是五度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


    新冠疫情期间,如新继续践行善的力量,不仅通过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大批物资,还及时响应国家号召,调整了业务工作模式。除采取行政员工线上办公之外,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和监控制度,有序进行复工复产,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安全健康。


    同时,如新也关注疫情时期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以及受疫情、经济影响的青年人就业问题。在今年5月份举办的“‘新’青年,敢不同”的主题论坛上,如新中国总裁郑重就为逆境下的年轻人提供了新的职业发展思路。


    对此话题,笔者也对话了郑重先生,他说,“如新尊重每个人的个性。互联网时代,年轻的从业者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赋能与被赋能。一家优质的平台型企业,它扮演的角色就是要搭建好一个靓丽的舞台,让年轻从业者成为这个舞台上的魔术师,在尽情释放潜能的同时,用不同的手法和技艺呈现真实闪耀的自己。”


    对内,如新集团连续五年被美国《直销新闻》杂志评选为直销业“最佳雇主”之一,并位列美国《直销新闻》杂志评选的全球百大直销企业排行榜第七位。如新全球人力资源资深副总裁Jeff Bettinger表示:“我们致力为员工提供更完善的福利、丰富多彩的活动和难忘的学习体验,而成功关键要素是我们的文化,我们更注重赋能员工,并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我们将进一步透过 NU SKIN 如新独有的员工守则‘如新之道’,引导员工落实企业使命,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正是这些细微变化对企业文化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