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投入撬动亿级关注 酷开网络开启OTT大玩家模式
    2018-05-17      2479      来源: 本站       分享:

      电视行业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很多企业都在谋变。前段时间,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志国就明确表示,酷开网络将专注构建开放的智能电视系统生态,挖掘大屏商业价值。在近期举办的西安论道高峰论坛上,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封保成,分享了酷开网络在大屏营销方面的创新经验,希望与更多终端厂商进行合作,共同分享OTT行业价值。



      业内人士指出,酷开网络集中精力进行电视大屏营销的发展思路是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


    20180517122801.png


      OTT行业风口下,规模化运营是基础

      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智能电视激活量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11%,达1.65 亿台,日均开机时长达311分钟。随着智能电视活跃度的上涨,流量变现趋势越来越明显,OTT大屏营收能力显著提升,仅酷开网络一家,在2017年的内容营收就达2.88亿,内容营收、广告业务、影视及其他业务均大幅增长。


    20180517122842.png


      封保成表示,终端覆盖形成规模优势是大屏商业化运营的基础,因为规模化运营能够保证流量,让好的营销创意吸引更多人参与,更容易开发大屏价值,仅靠电视硬件销售,很难在短时间内建立规模优势,因此酷开网络要快速发展,就必须充分利用系统优势提高终端覆盖规模,这是专注打造开放智能电视系统生态的原因。


      据悉,酷开网络在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系统性能的同时,以开源共享的精神与其它硬件厂商进行合作,除了创维和熊猫等国内品牌外,也不乏飞利浦和松下等外资领导品牌,目前已经有16家非酷开品牌使用酷开系统,正在向三年内打造亿级终端俱乐部的目标迈进。目前,酷开系统运营终端超过3300万,月活终端超1700万,稳居智能电视激活量第一阵营,市场规模达17%,这也验证了“谁掌握入口,谁就掌握了用户,谁掌握用户,谁就掌握了市场”的观点。


     

      深挖市场价值,大屏营销创新是关键

      封保成还提到,具备终端规模和用户量优势,并不意味着OTT行业价值就触手可得,中间还隔着一步大屏营销创新,这是一个难点,非常考验企业的运营能力。解决好这个问题就能实现流量变现,不仅能在OTT市场中分一杯羹,还能推动OTT行业的发展;反之,前期建立的规模优势就很难发挥作用。为此,酷开网络在大屏运营上下了很大功夫。


      酷开网络不断完善系统性能,提升用户粘性,过去两年先后与爱奇艺和腾讯进行合作,引入优质内容和资本。今年,酷开网络与百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提升广告的投放精度。另外,在引入百度的10亿投资后,酷开网络的市场估值达100亿。伴随内容、技术和资本实力的提高,酷开网络在营销创新上进行了很多尝试,开发出频道入口广告、应用入口广告、专题广告和AI语音广告等13种OTT广告形式,形成全路径覆盖,打造闭环营销体系。


    20180517122925.png


      更重要的是,酷开网络还开发出“客厅狂欢节”玩法,用活动撬动流量,用现金吸引关注。今年的春节红包,酷开网络投入1000万,带来3.08亿次曝光,1019万家庭参与活动;创维30周年时又策划了大富翁活动,1500万的投入吸引2572万家庭参与,带来2.6亿次曝光。活动的高参与度、大流量和强曝光,得到了广告主的认可。未来,酷开网络会在世界杯、暑期、国庆、元旦期间延续客厅狂欢,探索更多有创意的大屏营销方式。据悉,世界杯期间,酷开网络将投入3000万,届时将有更多广告主参与。


      作为OTT行业先行者,酷开网络一边通过开放合作扩大终端覆盖范围,一边进行营销创新,在“双引擎”驱动下,其客厅营销第一入口的优势将进一步巩固,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为电视厂商和广告主等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