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造物节——这一票,我们玩儿得很江湖
    2017-09-19      2528      来源:《国际公关》       分享:

     

      项目主体>淘宝造物节

      项目执行>信诺传播


     

      如果你还没去过被称作“地表最强线下活动”的——2017淘宝造物节……没关系,听我给你讲讲,这脑洞大开的一票,淘宝和信诺传播的小伙伴儿们一起,是怎么飞的!


      淘宝给今年造物节的风格定位是“数码古早味”。这个让大家感觉既熟悉又新锐的新风味,在活动现场是如何运用科技化的阡陌场景,将江湖传说和奇闻异事娓娓道来的呢?


      今年的造物节分为东市、西市、南街、北街四大区域,108个神人经营的108家神店就罗布在这四个区域中。而在四大区域中央的主舞台,也就是本次造物节最聚拢人气、最有故事性、最具原创力的——瓦舍。


      “瓦舍”这个词儿,很多人听起来有些陌生。不过熟悉武侠文化的人大抵了解,瓦舍是中国戏剧史上一个重要的符号,指的是集市和商业中心的表演场所,想当年是宋朝盛极一时的名俗。


      阿里一直有一种武侠文化,而今年造物节的奇市江湖就是要打造出一种江湖的人情味。5天,早10晚6,早中晚市,40个小时不间断的舞台内容,如何在视觉上呈现出科技与江湖交纵的美感,内容上讲述出本次造物节的核心主旨——神人/神店/神物/的故事,是“瓦舍”这一主舞台最核心的作用与功能。


      基于对阿里文化、造物节IP、淘宝卖家及品牌受众的深入理解,淘宝和信诺传播的小伙伴们对瓦舍的节目设置共创出了“七侠五Yi”这一概念,在传统与科技的交织中,将瓦舍打造成造物者充分表达自己,讲述自己讲故事的“戏台”。


      “七侠”是所有淘宝网生带人群的分类,即七类网生代侠客:匠人、红人、创客、玩家、二次元、原创IP以及设计师,他们分别张扬着自己不同的创造力。


      而“五Yi”则从“诣”、“艺”、“议”、“ 意”、“异”五个不同的方向,结合5大IP栏目,以淘宝神人、神店各自不同的特色,以脱口秀、神店表演秀、综艺节目等形式,潮、爆、新、奇地让淘宝造物者个性化的故事呈现出来。每档节目都各具特色,用不同的表现方法去展现出不同的淘宝生态,让每个造物者都成为淘宝造物节最耀眼的明星!


      “诣”之《造物者说》。是大神,也是店主,藏在旺旺背后的造物故事,说给你听。

      “艺”之《神店秀》。汇聚武艺超群江湖人,共建造物者的灵感秀场。

      “议”之《火星造物局》。火星特工现场开会,热议一切新奇发现。

      “意”之《90一代FUN肆造》。最强创意脑洞,建立先锋文化世界观,「造」创意无限。

      “异”之《跨次元专列》。次元星异能进化,打破次元壁发现新世界。


      周杰伦的徒弟派俊伟也到现场演唱《奇市江湖》。这首歌在现场循环了N遍,绝对洗脑!


      主舞台最厉害的地方是能够融合各种风格的造物和嘉宾:上一秒还是皮卡丘在舞台上卖萌,下一秒就是日本有名的机械舞团World Order的大叔们炫酷亮相!

     


     

      而另一个来自日本的超人气动漫形象赛罗奥特曼也来到现场啦!他不仅在现场做直播采访,甚至现场“收徒”,传授自己打怪兽的绝招。


      此外,西市的分舞台和主舞台遥相呼应,融入更多的IP,给了淘宝店家更多的展示空间。


      造物节聚集了淘宝上各种神人神店,更是淘宝品牌重塑的重要一环,作为一个重要的IP,造物节是一个让你“知道淘宝无奇不有”的线下活动。


     


     

      如何挖掘淘宝自身的魅力,让这些神店背后的卖家来带动观众的热情;如何带动淘宝生态中创造力的代表,共同与消费者交流,是淘宝造物节最核心的价值所在。


      “七侠五Yi”的瓦舍大戏中,小伙伴们一起挖掘出了更多更好玩儿的神人、神店、神物,并与这些神店背后的人,共同创造出具有人格化品牌的内容,讲述淘宝里情义江湖的故事,为淘宝造物节的内容创造与传播价值的最大化做出了专业、创新、脑洞大开的贡献。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