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零售”的未来
    2018-06-20      3133      来源:Mintel 英敏特       分享:

      亚太未来的零售业格局将迫使亚洲公司的结构、管理和业务方式发生根本性的改变。该地区正朝着适应其自身愿望和需求的新方向迈进。零售技术也正在引领着这一创新。亚太地区正在改变全球化的结构和焦点,可以说这一角色的重要性还会增加。


    20180620094554.png


      在英敏特的新白皮书“新零售:亚太未来经济”一文中,亚太地区趋势总监Matthew Crabbe将基于“新零售”现有的趋势和轨迹,以及整个地区已经感受到的影响力,结合英敏特的最新研究,描绘了亚太地区未来的经济。


      由亚太地区趋势总监Matthew Crabbe所总结的“新零售:亚太未来经济”分为以下四个关键点:

     

      数字化:未来经济的关键性要素

      “电子商务的增长速度很快,规模也很大。据英敏特估计,亚太地区的电子商务消费*将从2010年占零售总额的3.6%增加到2020年的31.4%。更重要的是,从2015年到2025年,电子商务的价值将增长超过290%,并在整个亚太地区的零售总额中占37%以上。随着线上和线下的零售与服务融合成为“新零售”,这一增长也创造出了新的关键性要素。


      “因此,电子商务不仅对于该地区当前和未来的经济增长,同时也是整个地区经济和消费模式持续整合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亚洲不仅仅是在“新零售”中进行创新,它还在人工智能,增强和虚拟现实的应用,食品生产中的革命性概念等诸多方面进行着创新。而“新零售”是所有这些创新聚集在一起改变亚洲“未来经济”的焦点。

     

      整合:体验的价值

      “新零售”是一个过程,而不是市场,电子商务的“空间”不仅越来越与实体购物空间相结合。而且也是更广泛的数字消费者服务环境与所有消费品领域整合过程的一部分。购物的场所和过程与娱乐、旅游和社交活动融为一体。例如,有三分之一(32%)的泰国城市消费者表示,他们在2018年将在休闲和娱乐上花费更多。


      “品牌也发现他们正在融入跨部门的自我整合之中。服务品牌正在与零售商合并; 零售商正在成为酒店经营者; 在线平台正在成为运输提供商 - 一切都在混合!这意味着品牌现在必须跨越模式、平台、技术、地点、国家和部门与消费者接触,并找到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更多的相关性。”

     

      合并:更多的人,更少的空间

      “亚太地区的人口正在迅速地进入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正是这种趋势创造了‘新零售’在亚太地区比其他地区更快的发展潜力。在印度,有四分之一(25%)的网购消费者每月至少网购一次。同时,在印度尼西亚,有超过一半(56%)的智能手机用户通过在线零售网站或应用程序来购物。


      “这对未来的城市化可能会产生重大的改变。为了满足亚太地区未来大量人口的需求,城市将不得不适应新技术。而‘新零售’却能够通过智能手机接触到任何地方的任何人,为连接亚太地区的消费者提供了独特的途径。同时鼓励‘新零售’行业的公司在整个地区传播其影响力。事实上,通过中国领先的运营商的影响力,‘新零售’已经在该地区迅速扩张。”

     

      迁移:从体力到“脑力”

      “随着该地区人口老龄化,‘工作年龄’人口的缩减,对于提高生产力的需求将日益增加。这将推动持续教育和长期学习的需要,以跟上并适应新的技术。根据英敏特的调查显示,有近四分之三(72%)的泰国城市消费者表示他们愿意学习新的技能,而近五分之三(59%)的中国城市妈妈同意尽早开始子女的早期教育。”


      “在生产制造业和农业中投入的新技术正在导致经济从 ‘体力密集型’转变为 ‘脑力密集型’。同时,新技术已经使生产资料民主化。在一个创意变成财富的环境中,我们已经看到了现在被称为“第五产业”的出现。在这里,传统行业中的局外人,挑战者和社会组织成为改变主流社会的煽动者。‘新零售’将成为建立新型经济体的基础 - 而亚太地区正引领着第一波浪潮。”Crabbe总结道。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