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美妆市场孕育巨大增长潜力
    2018-05-24      3494      来源:CTR       分享:

      5月23日,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了最新的美妆市场趋势报告。报告表明中国美妆市场增长势头强劲,2017年护肤品类和彩妆品类销售额分别增长了17%和30%,远高于快速消费品总体增速。


      与此同时,凯度消费者指数也发布了2018年中国美妆品牌足迹排行,该榜单揭示了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护肤和彩妆品牌以及增长最快的品牌;反映了中国美妆市场上真实消费者的实际购买情况。了解那些表现优秀的品牌可以帮助市场营销人员和品牌主对消费者的选择有更清晰的认识,并有助于挖掘更多的市场机会。


     

      1.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

      百雀羚连续两年蝉联护肤品牌之冠,也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超过1亿消费者购买触及数的彩妆品牌。美宝莲居彩妆品类首位。中国彩妆市场国际化程度较高,许多国外品牌和本土品牌都能在消费者购物篮中占有一席之地。


     

      2018年中国美妆品牌足迹排行 - 消费者选择最多的护肤和彩妆品牌

    20180524095535.png

    © 2018 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美妆样组




      2.增速最快的品牌

      凯度消费者指数最新排行显示,强势品牌如巴黎欧莱雅和百雀羚均在过去一年吸引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品牌如一叶子、自然堂和春雨由于在面膜子类的优势和抢攻,在过去一年强劲发力、吸引消费者选购。


      欧美高端品牌借势当前中国消费者对于口红的钟爱,获得高度增长。同时,更多的中国消费者通过电商渠道和海外购买接触到泰妆品牌蜜丝婷。中国彩妆品牌玛丽黛佳在产品创新及跨界营销上大胆突破,同时积极布局新零售的线下转化,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2018年中国美妆品牌足迹排行 - 前五大快速增长的护肤和彩妆品牌

    20180524095752.png

    © 2018 央视市场研究                                                                              数据来源: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美妆样组



      研究发现,品牌可以通过不同的增长途径在快速前行的中国美妆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凯度消费者指数也在报告中揭示了品牌在这个同时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市场里成功的关键因素。

     

      - 健康与天然:注重天然和安全的产品开发及沟通,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和防护需求

      - 年轻消费者:通过意见领袖和流行的综艺节目进行的深度的品牌形象沟通或植入,吸引15-29岁年轻消费者

      - 个性化:消费者日益关注符合自身需求的产品,因此独特的产品设计和个性化的产品体验至关重要

      - 全渠道运营:进一步融合消费者在不同渠道(线上和线下)的体验,有效激活购买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