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特别报道
    极诺公关《品牌目标影响力》最新研究调查证明:在亚洲,拥有明确品牌目标利于帮助商业和品牌获得回报
    2021-08-05      2      来源:极诺公关       分享:

    ·         对于具有明确目标的品牌,亚洲的消费者购买该品牌的可能性将增加7.8倍 

    ·         77%的人认为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使得品牌的目标性变得愈发重要 

    ·         其中,中国受访者表示,品牌或公司领导者对目标的实践是体现品牌目标和价值的关键因素 

    ·         研究还发现:消费者对目标的期望与对品牌交付能力的预期之间的鸿沟正在逐步拉大 


    极诺公关发布了该集团2021年《品牌目标影响力》研究调查。该调查研究在2021年6月针对澳大利亚、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5,000多名消费者就品牌目标影响力进行了调查。最新研究表明,在新冠状病毒疫情的情势下,拥有明确且具有说服力的品牌目标对于一个地区的企业和品牌来说变得更加重要。

     

    15.jpg


    ·         对于具有明确目标的品牌,消费者购买该品牌的可能性从一年前调查结果的增加4倍提高至7.9倍 

    ·         77%的消费者认为在过去的12个月里,品牌的目标对于他们来说变得更加重要 

    ·         虽然来自各个地区有96%的消费者认为品牌目标是重要的,但只有45%的人相信大多数品牌拥有明确的目标。这表明在亚太地区,消费者对品牌目标的期望与品牌交付能力的预期存在着巨大且代价高昂的“目标鸿沟” 


    受访者认为,一个有目标性的品牌或公司最重要的要素是“善待所有员工,无论其级别或层级”(55%的受访者);“有道德商业行为”(55%);“拥有可持续的商业实践”(51%)。在中国,受访者表明安全、诚信、真实、创新和社会责任感是构成品牌或公司具有目标的五个最重要的属性。 


    极诺公关亚太区域总裁Paul Mottram表示:“如何证明品牌或企业的目标具有切实的商业利益是营销人员面临的一个长期挑战。这次调研最终不仅表明品牌目标对于企业和品牌的回报,同时还揭示了品牌目标是如何让他们获得回报。” 


    他还补充到:“消费者优先考虑企业可持续且道德的商业行为,肯定了环保、社会和政府管控的努力是有意义的。这不仅因为诸多利益相关者的期待,且透过与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时,品牌和商业会获得销售额的提升、得到消费者的推荐及其忠诚的回报。”


    16.jpg

     

    受访者对获利许可的看法  


    在对不同市场的数十个品牌目标强度进行评估后,极诺公关亦要求消费者指出他们对这些品牌可能采取积极行动的可能性。结果显示受访者除了会增加7.9倍的购买力,还表明当一个品牌具有强烈目标性时,他们会:

    ·         信任该品牌的可能性从疫情前的4.1倍增加至9.1倍  

    ·         向朋友和家人推荐(推崇)的可能性从4.5倍增加至9.8倍

    ·         当品牌出现失误或受到公众批评的情况下,保护该品牌的可能性从6倍增加至6.6倍 


    正如亚太消费者会用勇于消费和强有力的支持来奖励有目标的品牌一样,他们同样倾向于惩罚那些对品牌目标、价值观或行为不一致的品牌。在受访者中,28%的人表示他们将停止购买该品牌产品;30%的人会从与自己立场更一致的竞争品牌或公司购买产品;27%的受访者表示不鼓励他人购买或支持该品牌。


    极诺公关品牌目标影响力研究董事总经理Alison DaSilva说:“品牌目标强度和商业之间显著且积极的关系使得有制定目标的品牌与企业成为商业成功的必要条件。亚洲的消费者实际上允许那些有强烈品牌目标,并能清晰表达和传播的商业得以获利。


    除了考虑购买力之外,研究还揭示了强烈品牌目标对商业和品牌表现力的额外影响。总体而言,有85%的受访者认为,当他们考虑为某个品牌工作或就业时,会考虑该品牌或商业的目标。在Z世代和千禧世代的族群中,这一比例上升至90%。”   


    有83%的受访者在对一个品牌或公司进行金融投资的决策中考虑企业目标,这表明企业或品牌目标会影响个人投资决策。对于营销人员来说,有81%的消费者在决定是否与某个品牌在社交媒体上互动时也会考虑品牌目标,这表明品牌目标具有推动消费者参与度的影响。 


    对品牌目标的需求正在加深且跨世代化 


    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和新冠状病毒疫情后,亚太地区消费者表达了更强烈的愿望,他们希望品牌展示出一个明确的品牌目标。 


    在整个亚洲地区,超过四分之三(77%)的消费者表示,与新冠状病毒疫情和2020年事件发生之前相比,如今品牌和公司拥有强大的品牌目标更加重要。尽管各市场的大多数消费者都反映了这种情绪,但印度(88%),中国(83%)和马来西亚(80%)的消费者尤其可能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拥有强烈品牌目标变得更加重要。


    对于具有强烈品牌目标的品牌和公司的需求在所有年龄段都很显著。千禧世代、Z与x世代比老一辈更强烈感知如今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然而,就连68%的高龄族群也表示,在过去一年,品牌拥有强大的品牌目标变得更加重要。 


    品牌目标在亚洲的短缺 


    与2020年发布的报告相比,极诺公关揭示了新的见解。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所有的市场调查中,从印度的99%到澳大利亚的88%,渴望或正在寻找具有强烈品牌目标的消费者一直占据巨大份额。然而,品牌拥有目标比例与认为大多数品牌实际上拥有强烈目标的消费者比例相比,出现了明显的逆差。 


    在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认为品牌具有强烈目标的受访者比例在过去一年中有所增长,从印度61%,中国56%到马来西亚47%。然而,在新加坡,这一比例从37%降至33%。而在澳大利亚,仅有28%的消费者认为大多数品牌都有强烈的目标性。 


    DaSilva说:“在一些亚洲市场,品牌很明显已经在向消费者传达他们的目标方面取得进展。品牌虽然在进步,但门槛却更高了。除非品牌与消费者的期望保持一致,否则品牌将不可避免地失去消费者的喜好、声誉、忠诚度和销量。” 


    目标必须来自于高管领导层


    亚洲消费者期盼高级企业领导人能兑现承诺。当被问及谁来负责驱动一个公司或品牌的目标性时,87%的受调查的消费者认为高级主管,比如首席执行官、创始人或公司所有者(87%)当负此责任。除此之外,超过80%的受访者表示,品牌或公司的领导者在个人生活中体现品牌目标和使命极其重要。这一点在中国尤为关键,相较于其他国家,中国有超过90%的受访者(93%)认同此项。 


    Mottram说:“极诺公关的研究显然得出了一个结论:品牌的目标是存在的,且它对该亚太地区的企业价值变得更加引人注目。首先品牌要认知消费者对品牌目标的强烈需求,进而以相应的活动和做法回应,使亚太地区的企业有重要的机会获得声誉、销售和市场份额,并引领复苏。”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