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协会要闻
    赵大力:提高站位 着眼未来 打破边界
    2021-10-29      1      来源:CIPRA       分享:

    10月26日,第六届中国内容营销高峰论坛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圆满落幕。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以《提高站位 着眼未来 打破边界》为主题为峰会致开幕辞。致辞全文如下:


    微信图片_20211029204426.jpg


    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媒体朋友,还有云端的没有到场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第六届中国内容营销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公关公司工作委员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内容营销专业委员会主办,迪思传媒集团和Morketing承办,昊明数科、慧科讯业战略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洪波先生向参会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大家都知道2021年是一个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剧烈之年,是疫情常态化起起伏伏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和营销的一年,也是我们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成立30周年的一年。这一年对内容营销行业的发展也充满了新挑战、新机遇。一方面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中国正在构建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另一方面新一轮科技革命已经并正在带来信息传播形态和方式的重大变革,同时新冠疫情还在持续影响着各行各业。面对当下如此错综复杂的新局面,很多同行希望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能够与业界专家同行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行业的最新发展形势和先进的做法,进一步明确生存和发展的方向,这也正是本次中国内容营销峰会高峰论坛以“蜕变”为主题的原因。

     

    围绕受众之变、媒体之变、品牌之变、玩法之变,共同探索当下乃至下一个十年正在开启的内容营销新趋势,对此我有几点想法与大家分享。

     

    一是提高站位。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的高度来指导内容营销行业的发展。一个行业只有能够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才能实现自身的繁荣,当下中国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公共关系行业、广告行业等等的整个营销领域,对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责无旁贷,而优质的内容是我们发挥自身优势、落实社会责任的一个载体,这也正是我们这个行业、这个领域的立身之本和价值所在。

     

    二是着眼未来。我们不仅要探讨眼前的做法,更要预判未来的发展方向。常言道穷则思辩,辩则通,通则存,存则强,以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引发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为营销已经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发展方向和发展领域。法乎其上德乎其中,内容营销要预判未来,就必然要求我们先人半步,才能有资格把握当下开创未来。

     

    三是打破边界。内容营销本来就是一个跨行业、跨学科的综合产业,在当下新的发展态势下,更要打破顽固的思想和传统的领域观念,将传统意义上的甲方、乙方和广告人、公关人等都融合在内容营销发展的道路之中。

     

    我们看到在今年双十一到来之际,一些重要的直播平台正在推广内容营销、产品营销等等以内容营销为主的新的销售的尝试,新的形式呼唤着新的内容营销。随着新经济运行、数字经济模式的不断推进,我们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也将承担更多的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

     

    希望在今天的论坛上,能够听到各位真知灼见,对形势和方向的通透分析;听到最新最精彩的案例,为中国内容营销的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大家收获满满,谢谢大家。


    中国公关网

    • 微信扫描二维码
    • 订阅“微信”公众号
    • 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